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暂接触华晨骏捷1.8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7:44  新浪汽车

    优点:外形与内饰设计趋成熟,高速稳定性佳,视野良好,价格低廉

    缺点:试装车装配工艺欠佳,驾驶界面有待改善,动力系统平淡

  我对骏捷可谓觊觎已久,之前从没有在国产车上见过如此紧凑而且匀称的设计,04年的上海车展第一次看到它就被吸引住了:车尾粗壮而性感,侧面有明显的乔治亚罗的设计风格,前脸和尾灯相比上一款车型尊驰也经过了瘦身,整车前后悬很短,一眼看上去就给人以强烈的运动感,但又说不出模仿了谁。总之,骏捷的外形设计体现了很高的水平,比华晨的上一款产品尊驰更上了一个台阶。

  但凑近看看,良好的印象多少会打个折扣:车身个覆盖件之间的缝隙并不太均匀,车头保险杠与散热器隔栅之间的距离更大的有些夸张,据华晨的销售人员说这辆车只是试装产品,并非正式上市销售的型号,希望正式销售的产品装配质量能有所提高。另外,想要拉开车门才发现拉手是上翻式,而且门很重,容易脱手,甚至可能在一瞬间让女士精心维护的指甲花容失色,这应该也是试装产品的问题吧。

  座进车内,第一印象很好,空间充裕、用料适宜,内饰的色调搭配并没有某些国产车“张着血盆大口”的感觉,诸如仪表板和中央扶手等地方显然借鉴了宝马的某些设计,但按键的触感却相去甚远,不过想想骏捷低廉的售价,这样的回报也绝对是物有所值。

  从一个驾驶者的角度来看,骏捷的人机界面还有提高的空间:坐姿很低,但椅垫高度调节旋纽的位置很别扭,而且阻力很大;转向柱能改变角度但不能伸缩,上面的灯光和雨刷器开关离方向盘太远,另外,当你调整好坐姿后发现,椅背的上半部和身体还有很大的距离...

  骏捷装配的1.8升的4G93,标称功率有100千瓦,可开起来不像。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找不到一个有激情的点,从怠速开始指针就不紧不慢的、像热气球一样缓慢升空,一直到6000多断油为止,而4000转以后动力系统更传来一股明显的谐振,让你打消继续拉高转速的想法,显然,骏捷的动力配置并不像它的外形那样运动。

  不过换一个角度,用平常心来看:骏捷的离合器很有弹性,结合点明确,行程适中,即使是新手也可以从容对付,不必担心熄火;刹车踏板也很渐进,制动力充沛,三个踏板的位置很适合作“跟趾”。另外,变速箱的手感在自主品牌产品中也首屈一指,唯行程稍长,但骏捷的各挡减速比都不小,不少高速的话用4挡足以,5挡的位置远些倒也不是问题。

  至于众人一致称赞的悬挂调校,由于试驾时间很短,加上雨天路面湿滑并没有机会真正体验,但骏捷在120公里时速下的稳定性明显超过同价位的任何对手,管中窥豹的说,这车悬挂的欧洲味很浓,跑长途高速的话应该是强项。

  骏捷有接近2.8米的轴距,优雅的车身造型,齐全的配置和实用的动力系统,而价格只是10万左右,尽管在细节上还有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但他仍然是一个让所有竞争对手都不能小视的家伙。华晨只要在细节方面下更多的功夫,持续改进人机界面,同时尽快推出传闻已久的1.8T发动机的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在国际市场上看到一款让人扬眉吐气的、真正的中国汽车。

  我热切的期望、并等待着这样一个时刻。(新浪汽车:ZC)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