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金刚挑战之旅手记:4月26至4月30日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4:31  新浪汽车

  4月26日,晴,行驶里程:940公里。

  4月26日清晨7点,大家对车辆状况进行了检查和适当调整,并在乌兰浩特市宾馆吃了早餐,随后开始新一天的行程。

  天空万里无云,走出市区,一片黄色的山野映入目而来。

  大草原远没有想象中应有的轻松与美丽,我想这主要是季节的原因,草儿还没有绿起来,另外可能是经过的地段原因,沿线的山野土地沙化情况相当严重,只有一些耐旱的植物如榆树、杨树和草等顽强地生存着,大部分居民村落也是显出贫穷的建筑。当然,大草原还是有它美丽的一面,如呼伦贝尔东部草原、锡林郭勒草原等地方,只是我们没有经过没有看到;但不否认如今它也正显出憔悴不堪的一面。在路上,有几个画面让我深感惊心,我把它抓拍了下来,看一看马儿像骆驼一样在沙漠一样的土地上低头觅食,看一看成群的牛、羊、马与荒芜贫瘠的土地,看一看简陋的居民土房与背后被沙化的山坡,“生存”两个字便在我的脑海里被无限放大!面对堪称穷山恶水的一幕幕景象,我感到自己的心灵在承重,一种人与苍生的无奈!游牧民族啊,有谁知道明天你们会被限制在哪里艰苦生存?遥想当年成吉思汗策马扬鞭之际,一定不会如此触目伤心吧!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所有身在较好环境中生存的人们,都应该多关注祖国一些贫穷的地带,善莫大于美化祖国、造福百姓!由此,我想身为吉利人,确实应该牢记公司目标,努力工作,通过让吉利汽车不断走向全世界来推动实现振兴中国汽车工业,也使企业发展后多纳税,来为祖国建设服务!多爱护身边环境,多支持环保事业。

  下午2:00,我们在“大板”吃中饭。

  下午2:40,路上停车更换1号车轮胎。

  下午5:30,因油料所限,我们在桑根达莱收费站根据收票员指点掉头进到附近镇里加油。内蒙古的道路标志牌等使用国语与蒙古语两种语言符号,而许多标志牌上的名称使用当地用语,如果地图上未翻译,就难以将手中地图与路标对应;这里路边有好几个加油站(包括服务区加油站)目前都关闭未营业。

  晚上8点左右,我们在化德县迎宾馆住下。

  今天路况较好,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子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主要有:受昨天恶劣路况影响,个别车辆的前束工作不良造成高速时车身抖动,计划明天到呼和浩特时调整等。

  4月27日,多云,行驶里程:318公里。

  4月27日清晨7:45,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离开化德迎宾馆,向着内蒙古省府呼和浩特挺进。

  8:35,受伤的3号车行车过程中有严重异响,经检查是发动机右隔震垫内部螺栓松动。一直以来,大家一遇到问题,总是非常主动的上手解决,体现出吉利人高度的敬业精神。你瞧,这回罗金岭和赵军贴身于地面,心里想的一定就只有怎样尽快解决问题了!

  10:30,车队途径乌兰察布市,因遇城市修道,在迂回了一个大圈,耗时30多分钟后才进入京呼高速公路,此时离呼市尚有119公里。北方的路标很少,给行车增添了不少麻烦,不过好在当地人都能热情地为我们指点方向,使我们不至于迷了路。

  车队在高速公路奔驰着,我看到两边的山峦植被甚少,整个天空灰蒙蒙的,天与地在视线的远处连成一片,南方那种万物生机蓬勃、满目苍翠的景象在这里几乎难以发现。这主要是由于北方冬季时间长,气温低,雨水少的原因。回想起今天上午8:25车队经过一座名为“不冻河大桥”时,我们看到“原来”桥下并没有水。

  车队在呼和浩特市下了高速公路后,在吉利汽车经销商工作人员李峰的领路下,于12:40来到A级4S店内蒙古威风汽贸公司,在此对车辆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工作。在该公司展厅里,我们看到有美人豹、自由舰、豪情SAV等吉利车型。据李峰介绍,“吉利汽车在呼市卖得不错,尤其自由舰卖得好,豪情SAV也还可以”。整个下午,我们对8辆车进行了机油更换、前束调整、车灯更换、动平衡检查、补胎冲气等较全面检查整修。3号车直到傍晚公司派出的第二批跟队领导焊装分厂杨仲才和技术规划部陈兆平从公司带来保险杠、右大灯等后才在当晚更换完成。而从明天开始,前期在吉利金刚挑战之旅中发挥主力角色的质量部张彪、总装分厂周国海、技术规划部王兆军、研究院张永庆四人将于明天乘飞机返回公司。在此,我们车队全体成员向他们表示由忠的敬意和感谢!

  车队人员减少后,可能在某些方面会带来一定困难,但请相信,车队全体成员一定会通过努力,在团结合作中不断克服困难,赢得更大胜利!

  晚上,我们下榻在靠近服务站的武警内蒙古总队招待所。

  备注:无线上网很慢并断开过数次,造成时间浪费和文件部分重复发送。

  4月28日,晴,行驶里程:780公里。

  4月28日清晨7:00,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离开武警内蒙古总队招待所,由当地吉利汽车经销商内蒙古威风汽贸公司领导陪同用过早餐后,护送出省城。早餐后,张彪、周国海、王兆军、张永庆四人由吉利服务公司驻地人员送乘飞机返回公司。

  车队驶上高速公路后,立即以110公里左右时速前进。这时候,从侧窗向车外看,我发现近处的大地快速后移,远处的大地却似前移,好一个“乾坤大挪移”!

  好长一段里程,公路两边的山脉有的寸草不生,有的恰似瘌痢头稀稀拉拉地点缀着树木,偶尔看到一抹绿色或一池浅水,心中便感到一种欣慰和亲切!人类从森林中来,缺少了绿色,生命会暗淡许多。记得有一种说法:在草木茂盛的地方,人的脾气不会变坏。爱护绿色吧!

  下午近1点,我们下了高速,在路边一家东北小饭店简单就餐。

  下午3:15,挑战之旅车队越过高速公路蒙宁界收费站,进入回族自治区宁夏。这时候留意公路两侧,绿色植物稍稍多了起来。

  下午4:45,车队经银川绕城高速公路后南下。按计划,车队将于明天中午抵达吉利汽车兰州基地。故下午5点多,车队下了高速,入住宁夏吴忠市民族饭庄。

  吉利金刚经昨天维修保养后,今天表现良好!

  4月29日,晴,行驶里程:360公里。

  4月29日清晨7:10,我们吃过早餐后,离开回族之乡宁夏吴忠市。从高速入口处收费站的造型我们可以看到当地人的信仰。

  高速公路两侧依然缺少绿色植被,沙漠的影子已经依稀可见。

  9:05,我们跨越省界进入甘肃境内。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在阳光下时而发出夺目的光华,映射出车辆出色的车身平整度和良好的面漆。

  11:05,车队在甘肃永登县中川收费站下了高速,受到浙江吉利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祖跃的热情迎接。吉利汽车兰州基地就位于中川镇,这里也是兰州机场所在地。

  车队先加油,然后直接开往工地。我们看到,兰州基地的同仁们为车队的到来作了精心准备,他们点燃了鞭炮,在中川镇街道上拉了数条横幅,内容为:热烈欢迎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顺利抵达兰州基地;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驾吉利驰骋大江南北,乘金刚纵横沙漠绿洲;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建好汽车基地,实现年底下线目标。同时,还为我们明天的出征准备了矿泉水等。

  从车队一路上扬起的漫天黄尘和低矮砖土房子上传达出一种贫穷的信息,看着这一片景象,可以知道我们的工地建设者们出门必收获一身尘与泥,工作条件是非常艰苦的,但正是他们的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为吉利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据包总介绍这里办公、生活物资采购很困难,连一张椅子都没有地方买,出门一趟非常不便,但民风淳朴,老百姓心地善良,孩子们也很有教养,这里从无偷盗现象,令人感动,并油然而生一种奉献的心绪。

  11:40,车队进入一片黄土的视野开阔的工地现场,一字排开。我们拿出出发时准备的横幅和旗帜,与一道来工地的永登县张富仓副县长、中川镇王镇长、包总、郑宇、王仕达等合影留念。

  12:05,车队返回设在镇上的吉利汽车兰州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部借用的是中国农业银行的房子,而农行的房子仅为二层,这在当地已然是好房子了!在室内用乒乓桌并成的简陋会议室里,张县长、包总与车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齐学利队长介绍了车队有关情况。张县长听后发言说,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本次能途经兰州基地,是对工地建设者们最大的鞭策和鼓励,希望以后有什么重要活动,能来这里多宣传。包总最后说,吉利汽车兰州基地的建设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张副县长十分重视工地建设进展,并不辞辛苦,频繁地亲自来工地现场办公,为我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令人感动,而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包括新招的)也十分勤快,相信兰州基地的建设一定可以取得圆满成功!

  当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停泊在建设指挥部门外道路上时,吸引了当地百姓和学生们的驻足围观。从他们脸上的喜色可以看出,他们对吉利汽车充满了好感!娃子们说,吉利汽车真漂亮!瞧,这几位学生看得多投入,也许,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开始放飞服务于民族汽车工业的梦想!

  下午1:00,我们在镇上一餐馆受到热情款待。饭后,我们被安排于兰州中川机场民航招待所。

  下午5:45,经包总安排,吉利金刚挑战之旅全部8辆车再次来到工地现场,接受了永登县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

  说明:今日行程少路况好,吉利金刚表现良好!待明晚一并汇总问题。

  4月30日,晴,行驶里程:790公里。

  4月30日清晨7:00,我们吃过早餐后,离开兰州中川机场民航招待所,随即在中川收费站上了高速公路。

  10:00左右,因道路施工,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下了高速行驶。看到路边成排高大的绿色白桦树,沟渠中畅快流动的清泉,以及村民牵着强壮的牦牛,感觉这是一幅甚美的塞上江南田园画面,心中非常欣慰和高兴。

  11:00,我们在驶上高速公路之前,在路边一家“宁夏吴忠餐厅”就餐。昨天上午刚从宁夏吴忠过来,看来在甘肃境内挂着这么一个招牌,猜测就是吴忠人在这里开的店了。一询问,果然如此。店主看上去是一个本分经营的人,脸上挂着笑意。我们一行的到来,总是够这些小饭店乐呵呵地忙乎好一会儿的。人多车多,吃饭加油都比较费时间。看到店里贴了张中国地图,大伙儿便凑上去查看方位和路线。

  下午3:38,车队在清水下了高速。4:32,车队经过酒泉市,我们看到路边的飞天雕塑美感十足,体现了一种地域性文化特点,我于是抓拍了一张照片。就在往城区行驶的这一段路上,我们看到前面有一名约40多岁的男子在马路边突然启动奔跑着横穿马路,与对面一辆时速约60公里的小面包车擦身而过,情况堪称惊险,估计离车祸在时间上不过半秒,在空间上不过一米!我国的交通事故率居高不下,与人们的交通意识较弱和不够遵守交规有很大关系。作为汽车制造厂的一名员工,无论行车或走路,都应该在这方面体现出较高素养,这既是对社会秩序的一种自觉维护,也是对自身安全的一种有效保护。车队经过酒泉市城区外围时,我们看到道路相当美观。

  下午5:30,车队抵达著名的嘉峪关城,俊朗、阳刚、时尚的吉利金刚轿车在“天下第一雄关”的衬托下,更显得豪气十足!本次吉利金刚挑战之旅活动由此而增添了一份文化内涵。嘉峪关是军事工程与建筑艺术完美结合的万里长城的西端终点,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城南为祁连山,城北为戈壁滩,地形险要,自古为军事要地。城墙看上去是由黄土堆砌而成,四角均有角楼,形如碉堡。

  我拍了几张照片,以飨各位同仁。

  当晚,我们入住嘉峪关宾馆。

  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高原行驶时,8辆金刚轿车动力良好。周继保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