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汽车展厅体现新简约主义设计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8: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Volvo汽车公司宣布:为进一步在全球推进其“新简约主义设计风格”计划,Volvo汽车公司将为每个Volvo汽车经销商提供全新的展厅内部环境及视觉效果设计方案。届时,每位光临Volvo汽车特许经销店的顾客即将以另一种独特的方式来领略Volvo恒久坚守的品牌精神和理念。

  斯堪的纳维亚风格:Volvo汽车的完美诠释

  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设计风格元素是Volvo汽车的最主要特征。典雅的简约搭配、实际的功能性以及极高的工艺水平已经成为斯堪的纳维亚设计最完美的诠释。它秉承了兼顾日常需求与艺术追求相结合的理念。 功能性与外观设计具有同等的重要性,有些时候功能性更加重要。斯堪的纳维亚是务实的风格。对于Volvo汽车而言,设计就是一种哲学,而不是一个地理概念。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必须保证纯粹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以彰显汽车的渊源和传统。

  一贯以多种超越传统的形式来诠释品牌精神的Volvo汽车,这一次运用了具有北欧风情的顶级斯堪的纳维亚风格陶瓷玻璃餐具,将其“新简约主义设计风格”和“功能高于形式”的设计理念淋漓尽致地带入Volvo车主的日常生活。

  “功能高于形式”的设计理念

  这些顶级斯堪的纳维亚风格陶瓷玻璃餐具均出自名家之作,如Rörstrand, Höganäs Ittala,更有崇尚“功能与和谐”的著名艺术家Ingegerd Råman的倾心之作。注重功能而又不失特色是这些艺术品的精髓。纯手工制作造就了每一件餐具独一无二的特征。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这些餐具与普通的纪念盘子或者印着车辆图片和Volvo标识的杯子完全不一样,因为Volvo汽车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陶瓷玻璃餐具的设计重点在于功能性。例如:餐盘并没有秉承一贯的圆形,而是采用了极赋功能性的椭圆形;六只一套的手工制作酒杯,虽然整体上的格调一致,但是每一只都是以独特的形式来体现。

  著名艺术家Ingegerd Råman 在谈到其为Volvo汽车而精心设计的餐具时说:“好的设计不仅局限于外表和形状,更要便于理解和使用。如果一个设计毫无功能性,那么就不能说是一个成功的设计。我们想要传递的不仅是设计本身,也是Volvo车主的一种生活方式。”这也正是Volvo汽车公司一贯坚持和传递的“功能高于形式”的设计理念。

  Volvo汽车公司在汽车设计、交流的方式以及展厅形象设计方面,都遵循“少则益善”的哲学,这是典型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美丽的功能性”,是Volvo汽车设计语言的主题。 这样做是为了在设计时时刻关注形式和功能,以实现实用与审美的完美平衡。

  纯粹的豪华品牌体验

  不远的将来,在每一家Volvo汽车特许经销店中,顾客不仅可以与这些独具匠心的餐具艺术品亲密接触,而且还可以把它们请回家中。不论是在展厅中品尝一杯用其装盛的咖啡,还是将其带回家用来布置一场优雅而特别的商业晚宴,您一定会被这些陶瓷玻璃艺术品所创造的美好、健康、和谐的氛围而感染。

  斯堪的纳维亚风格餐具出现在全球的Volvo汽车展厅和特许经销店,足以证明Volvo汽车公司正在向着一个全新的经营理念而努力。它并不仅仅是一种视觉体验,而是提升客户购买和服务体验的一种方式。以前顾客们能够从经销商那里得到所有的有关汽车方面的服务,而现在Volvo汽车的服务不再局限于此,在为客户提供Volvo汽车安全优质产品的同时,也让他们享受到了简约又不失豪华的品牌体验,并将其延伸到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去。关爱生命,享受生活,这正是Volvo汽车品牌灵魂的完美诠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