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汽车海外倍受青睐 路宝轿车热销马来西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4: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自4月22日Sutera轿车(哈飞路宝在马来西亚的名称)在马来西亚全国正式销售以来,倍受消费者青睐。截至5月8日,这款由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提供技术支持、马来西亚NAZA公司组装生产的轿车已销售4000余辆。NAZA公司今年计划生产销售1.5万辆,届时哈飞路宝将成为我国乘用车在国外通过CKD散件合作方式生产销售量最大的车型。

  目前,Sutera在NAZA公司的北根工厂进行组装生产。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NAZA公司决定在槟城州建立第二装配厂。4月22日,举行了隆重的新工厂奠基仪式。这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首次在马来西亚批量组装生产,也是中航二集团第一个实现汽车技术出口的项目,同时也预示着哈飞汽车出口的良好前景。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NAZA公司总裁纳西姆丁、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飚、哈飞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刘涛、来自亚洲、欧洲10个国家的汽车经销商代表以及NAZA员工等4000余人出席了奠基仪式。仪式上,巴达维总理与张洪飚、刘涛亲切会面并交谈。巴达维总理为该车起名为SUTERA(意为丝绸),并在仪式上讲话。纳西姆丁表示,这款车将主要面向年轻人和家庭销售,与目前市场上的同级别车相比,Sutera无论在性能、价格还是外形上都具有很大优势,相信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刘涛充满信心地表示,哈飞汽车一定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开东南亚市场。他说,从选择合作伙伴,到产品本土化改进,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哈飞汽车做了大量的市场考察和准备工作,最终与NAZA公司达成了技术转让协议。Sutera的原型是路宝,哈飞汽车针对马来西亚市场特点,对路宝进行了多项技术改造,满足用户需求。

  据了解,NAZA公司是马来西亚主要进口车经销商之一,也是马来西亚国内第三大汽车生产商。哈飞汽车于2004年8月与NAZA公司签署了哈飞“路宝”轿车的《联合开发及技术许可协议》,向NAZA公司出口“路宝”散件,NAZA公司组装并面向马来西亚以及国际市场销售。新工厂一期工程投入7.5亿林吉特,将于2007年下半年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3万辆Sutera轿车的生产能力。此次在马来西亚投产的Sutera配备了哈飞1.1升16气门DOHC发动机及5挡手动变速器,售价约为人民币7.8万元。

  据哈飞汽车有关人士介绍,哈飞汽车自2001年实现出口以来,累计出口汽车4万台,2005年出口已突破2万台,在国内同行业出口业务中领先。今年1-4月份,哈飞汽车已经出口13000余台,预计今年出口汽车将突破3万。目前,哈飞汽车已销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车型过去以微型面包和微型卡车为主,现在,路宝、赛马等轿车的出口量正在稳步增加。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