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杂志2006年第5期--车中自有黄金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35  《车》杂志
《车》杂志2006年第5期--车中自有黄金屋(图)

图为《车》杂志2006年第5期封面

  车中自有黄金屋

  我们平时总会谈一款车的驾驶感受,不过今天我们会将重心转移一下,着重谈一谈居住感受。

  以前不少人买车,是为了代步,把它作为交通工具,不过随着汽车使用理念的提升,更多的人把车当作了第二个家,在这个家里可以听到动人的音乐,观看到清晰的电视,喝到爽口的饮料,甚至可以将它作为洽谈业务的会议室,这些功能的实现已经变的越来越容易了。现如今,房车这一概念的引进,进一步完善了车内所能享受到的体验,它令人们可以在车内进行日常生活,而且作为一辆车,它还可以到处安营扎寨。房车这一新式车型为那些喜欢郊游、向往自由生活的人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追溯房车历史,它的雏形在发明汽车前就有了,那就是吉普赛人的大篷车,在欧洲,旅居房车被叫做:Caravan,就是大篷车的意思。发动机的出现,汽车的发明,也让房车开始了他真正的旅程。最早的房车只是在车上搭个篷子,人在上面可以睡觉,随着科技的发展,房车上的装备也越来越齐全,目前,普通的房车就具备了娱乐、露营、旅行以及临时用的生活设施,人们对房车的喜爱程度也达到了空前的高涨。

  长城汽车公司自2000年开始生产房车,至今旗下有长城“旅行家”、长城C11、C12、号称中国最小房车C10、大型房车CC5040以及拖挂式房车、背驮式房车等十余个品种的房车。产品完全采用欧洲的房车制造工艺、专用生产设备生产,其质量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并在国内实现了批量销售。

  我们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长城汽车公司推出的最新一款房车---长城“旅行家”,该车采用长城高端皮卡赛铃大双排底盘,吸取了欧洲房车设计理念,在技术革新、制作工艺、材料及配件使用等方面均有较大突破,是长城房车利用全新平台生产的具有代表性的高端产品。

  旅行家与之前长城推出的房车在外部设计方面,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延伸至车顶的生活区部分设计了两个玻璃风窗,犹如一双向前张望的眼睛,增加了外部造型的美观,同时扩大了生活区内的视野,这两个玻璃风窗直接与床铺连接,令躺在车里的人可以一边休息,一边欣赏窗外的风景。除此之外,车身四周布置了很多窗户,配合车内的换气系统,保证在里面的人不会感觉到憋屈。车身的整体高度增加让车内人员可以舒服地进行各种动作,惟独对这一改变有怨言的应该就是洗车的师傅了,估计他们也是第一次洗车的时候还要踩个椅子,当然,我们在最后也付给了他们双倍的洗车钱以示补偿。

  旅行家与长城之前推出的房车相比,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大,驾驶室内采用了双排的座椅,增加了乘载能力,最重要的是,在增加驾驶室空间的同时,车内生活区的空间也增大了不少。依据家居设计理念,在长2.3米、宽1.8米、高1.88米的生活区内将床、灶具、冰箱、卫浴系统等一一包容进来,而且各个部件的做工以及豪华程度也算得上出色,充分地展现了国产房车的水平。

  从侧门进入生活区,顿时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灶台、抽油烟机、洗手池、冰箱、浴室、沙发、餐桌、床铺、液晶电视屏、日光灯、空调以及各个小储物柜,人们满足日常基本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在这有限的空间中都能找到。旅行家的床铺可以满足3个人的躺卧,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将餐桌卸下,将沙发靠垫及坐垫重新摆放,这样又可以多睡下两个人,其可利用的有效空间非常大。浴室是长城之前几款房车中所不具备的,如果说之前的房车只能短期居住的话,那么现在这款旅行家,就可以保证多个人长期居住在里面。液晶电视屏不仅可以播放DVD盘,还可以通过外接电线收看电视节目。

  最后对于旅行家这款房车,也向消费者提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这款车在驾驶时速度不要太快,因为车身自重很大,所以惯性就大,再出现突发事件的时候,刹车性能并不是很好。另外在倒车时要格外小心,因为驾驶室里的人无法看到车后部的情况,所以最好就是找个人在后面指挥。最后,在使用煤气灶烧水做饭的时候,车辆一定要处于停驶状态,以防由于车身的抖动,引发危险。(撰文/王然 摄影/杨子勇)

  长城旅行家

  发动机排量:2237ml

  外形尺寸:5825/5925×1950/2040×2712/2932mm

  最高车速:100km/h

  油箱容积:64L

  整备质量:2050kg

  参考价格:16.8万元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