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丰田免费更换其错误中文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26  信息时报

  丰田一越野车中文手册出现数十处错误,其中对防滑链安装说明严重错误

  时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陈滟) 今年年初,广东检验检疫局对首次进口的丰田雷克萨斯RX350越野车检验时曾发现,该车用户手册存在问题。根据广东局上报情况及专家组在北京对雷克萨斯RX系列越野车进行安全性能检验鉴定的结果,日前,国家质检总局要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应为即将销售的雷克萨斯(LEXUS)RX350型越野车配发新的中文用户手册,5月25日起对已经销售的RX300型汽车免费更换中文用户手册。

  用户手册错误数十处

  今年1月,广东局在检查丰田雷克萨斯RX350越野车的车辆使用手册时,发现手册中对防滑链的安装使用描述前后矛盾,随后检验人员还审查发现手册中术语、数据及表述错误多达数十处。

  对于广东局发现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非常重视,要求广东、辽宁、天津、上海、深圳、新疆、满洲里等进口汽车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对丰田雷克萨斯品牌越野车的检验,并调查RX350型车辆的进口情况。

  今年3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组,对雷克萨斯RX350和RX300车型的4辆样车进行了检验鉴定,并出具了检验鉴定报告。报告指出,该系列车型中文说明书存在众多错误,其中对防滑链安装的说明严重错误,会导致用户不能正确使用防滑链,对行驶安全可能带来不良后果。

  丰田书面承诺更换手册

  根据专家组的结论和建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应尽快修正丰田雷克萨斯RX系列车型的用户使用手册,对所有用户的原手册进行更换,并在媒体上公布。

  日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已按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供了书面承诺,并正逐步按要求改进。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监督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落实其书面承诺事项,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