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狼”共舞 试驾柴油版富迪探索者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7: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远远望去,富迪探索者Ⅲ就像试车场上的一匹独狼,两只大“眼睛”霸气凛然地巡视四方。体形上更多的弧线与圆角设计使得车身肌肉野性十足,活力逼人。走过去拉开门,它的“肚量”又给了我们一次惊喜,坐入车内,明显感觉主副驾驶座间距较以前有所增大。第二排与前排坐椅之间间距加大,坐椅加宽,容纳3-4个成年人丝毫不感压抑,后尾厢超大容物空间,更是充分满足驾驶者乘人载货的实用性需求。

  奔跑是狼的天性。点火、挂挡、起步,柴油发动机特有的敲击声明显与汽油发动机不同,如果特爱柴油发动机,你一定会爱上探Ⅲ发出的节奏声。坐椅采用透气、舒适、耐磨的织物,面料和坐椅曲线符合人体工程学,能有效舒缓驾驶疲劳,令我能够集中精力地轻松驾驭这匹“独狼”。

  富迪探索者Ⅲ最大的改动是采用全新的底盘系统。它采用了三菱V33越野车的底盘,独有的楔形结构提升了刚度和强度,后悬挂的硬度减小,而前桥为独立悬挂结构的双横臂式扭杆弹簧,在不影响舒适性和稳定性的前提下,增强了车辆的减震性能。在不同路面的奔跑测试中,探索者Ⅲ给我的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尤其在碎石路段行驶时体现出良好的通过性。其弯道处的操控性非常好。和其他越野车不同,它在弯道的路面附着力特强,将车速加到150km/h,车依然行驶平稳。插上管弦乐作品的CD,依然可以清晰地聆听作品的细节,仿佛追风奔跑中静静扑向猎物的狼。

  狼的另一大长处是合理分配体能、最大化节约能量。而探索者Ⅲ的另一个主要卖点恰恰就是省油。在我们的试驾中合计约20公里的各种路况耗油近1.5L,略高于厂家在测试时得出的综合油耗6.5L/100km。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