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轻卡市场看涨 江淮小薇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7:37  新浪汽车

  今年年初,卡车市场提前迎来了销售高峰,江淮、福田、东风等企业的销量都取得了大幅的增长。根据国家产销快讯数据,今年首季度,我国载货车的产销量达到451062辆和421211辆,分别同比增长5.35%和5.5%,汽车市场贡献度为24.3%。

  其中,卡车三强江淮、福田、东风的市场份额达到54.22%,但整体格局略有变化,销量连续位于榜首的福田市场份额继续去年的下滑趋势,从35%下降至32.43%;而江淮和东风则继续去年以来的强势上升,增长幅度都继续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高于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跃进和红塔在2006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从销量比例上看,轻卡在卡车中的份额中仍最高,仍维持了13.08%的增长率。但从增长幅度来看,微卡的增长幅度是众卡车之冠。

  目前,国内卡车市场逐步分化,轻卡行业日趋成熟,同时利润也在进一步缩减,并且随着政策的变化以及物流业的迅速发展,微卡的市场空间逐渐得到扩展,微卡市场自然而然地成为众厂商争夺的重点之一。此外,中国的物流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有专家指出重卡和微卡将是未来物流行业最重要的工具。因此微卡产品将在未来的城乡物流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

  在这种形势下个卡车厂家纷纷把苗头指向了微卡领域。去年除江淮小薇外,还有上汽通用五菱的新品“小旋风”,福田也对其拳头产品“时代小卡之星”进行了升级;东风在推出微客时也宣称准备推出微卡产品。但在众多微卡产品中,江淮小薇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征服市场 小薇功不可没

  从今年年初的市场表现来看,江淮去年贯彻的品质路线已经彰显优势,江淮的全线产品普遍获得消费者认知的同时,也都取得了不错销售业绩。今年1-4月江淮轻卡产销继续保持两位数增,自2月中旬以来江淮轻卡日销量已经连续近三个月超过300台。

  往年江淮产品总是骏铃、康铃、威铃为主要销售大户,今年在江淮漂亮的成绩背后,微卡小薇功不可没。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小薇的销路就一直不错。今年年初,销量更是节节攀升,成为整个轻卡市场的最大亮点。

  苏州的经销商张先生告诉笔者,小薇自2005年4月上市以来,一直在市场表现不蕴不火,而今年春季市场小薇产品一反常态的成为销售的焦点,仅仅三月份就售出近100台,成为当月的销售冠军,而且从现阶段市场需求来看,小薇仍将是接下来的重要增长点之一。

  但是,就目前市场来看,小薇产品比较同类的时代小卡、东风小卡等产品的售价还要高的情况下取得了如此成绩,是什么让消费者如此青睐小薇呢?

  在济南新得意汽车销售公司一位消费者告诉我们,比较时代小卡和小薇,从外观看小薇产品更加时尚,流线性的外观更具有现代气息,从产品本身来说,小薇的创新性设计,尤其其双向减震主幅悬梁系统、双回路液压真空助力系统等设计,让我对这款产品更加放心。

  多年来,江淮将产品品质的进一步深化和产品线的健全做为实现突破和公司战略性发展的重要措施。在这种经营理念下,江淮公司一方面在自己的优势产品上下足工夫,在自己优势产品轻卡上积极实现突破,威铃产品的更新换代以及高端产品帅铃的上市极大地拉动了其在轻卡行业中的领导地位,更在产品品质上实现了进一步的突破;而另一方面,江淮公司又在自身的产品线上实现超越,小薇当之无愧地成为江淮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角色。

  精心打造 处处品质为先

  目前国内微卡市场主要以福田时代小卡、黑豹、轻骑、凯马、红塔等品牌为主。并且随着企业的推陈出新,微卡市场的竞争也日渐加剧。市场竞争的进一步激烈,与小薇的异军突起形成鲜明对比,在不具备价格优势的情况下,是什么样的产品品质深深的打动了消费者,是什么样的创新设计赢得了消费者?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微卡产品的认识始终是低质低价,市场和用户对于微卡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都心存疑虑,也更不可能奢望微卡有较好的驾乘舒适性和维修便利性。但江淮小薇的上市改变了长期以来微卡产品整体的不安全、不稳定的低质低价形象,树立起中国微卡产品安全、可靠、舒适的新形象,为未来微卡产品的发展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

  在产品方面,江淮汽车经过1年多的精心研究,在对产品市场前景进行详细系统的调研分析后,还对产品的配置进行了严格的审核,进行了多项技术创新,还对产品的配置进行了严格的审核,保证了小薇产品在技术上拥有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前翻式驾驶室、电动熄火、铆接车架、双向筒式检阵器、真空助力器等创新技术。小薇秉承了江淮轻卡产品扎实的品质路线。用江淮公司高层的话来说就是“江淮汽车不管做什么产品,都要做到做一个成一个。”

  同时,江淮汽车在小薇产品的设计上还充分的考虑到卡车驾驶员在驾乘过程中的安全与舒适程度,特意进行了人性化的驾驶室设计,保证了驾乘人员驾驶的安全和舒适,一改微卡产品在消费者心中安全性和可靠性无法保证,而驾乘舒适更无法保证的形象,为微卡产品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标杆。

  在营销售后方面,小薇微卡一上市,就将拥有江淮公司培育多年的营销服务体系。国内领先的江淮24小时服务系统,将解决用户担心的维修便利性问题。而江淮全国的388家配件供应点,462家专业维修服务站也将为小薇提供全面的支持。既保证了产品品质又实现了服务品质,将江淮品质制胜的理念贯彻到实处。从目前良好的销售表现来看,江淮小薇已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

  一直以来,国内的汽车企业总是将价格作为竞争的唯一筹码,而往往忽略了产品本身,到头来企业利润菲薄,产品质量也就无从谈起,可谓两败俱伤。相信小薇的成功会给国内企业带来一些启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