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精彩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霞报道:5月6日下午,随着广州新体育馆A馆主舞台上的漫天礼花散去,为时两个月的“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正式落下了帏幕,各种奖项各归其主,年仅19岁、来自广州大学的33号选手马子玉艳压群芳,勇夺冠军,郝芸萍等10位选手当选十佳羊城汽车大使。

  “车坛丽人,智慧闪耀”,这是“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的主题。大赛策划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选出高素质、有实力、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羊城汽车大使”和“羊城汽车宝贝”。因此,参加大赛的选手并不是靠着汽车摆摆POSE就行了,她们需要接受六方面的严格考验—————五官比例、体形结构、形象气质、舞台表现力、语言能力和应变能力。

  从3月8日的网上火热报名,4月8日、9日的残酷严苛的海选淘汰,“五一”期间极具挑战的现场展示,到如今众“汽车宝贝”的尘埃落定……每一阶段都凝聚了欢笑与泪水,努力与坚持,成长与收获。让我们的记忆重新回到一个月前,再次回顾一下“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所呈现的精彩瞬间,回味一下“汽车宝贝”们身上所闪耀的智慧美丽。

  3月8日网上报名火热启动

  自从海选消息传出后,挑选高素质车模的“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便火速成为各大校园BBS的热门话题。以往参加各种选秀大赛的多为模特专业的学生,但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则不然。

  

  记者随机抽取了四名选手进行了一个小统计,她们分别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而她们的专业则分别是舞蹈、服装设计、法学和国际商贸。专业并不“对口”,这些大学生为何对这个比赛如此感兴趣?一名来自中山大学的选手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现在就业竞争激烈,参加这样的比赛既能让我们增长见识,也能让我们多得一次机会。”

  百余高素质美女齐亮相

  “你如何向顾客推销一辆黑色越野车?”“假如参加车展时有观众过分‘热情’该如何应付?”“如果在推销产品时不慎走光你会怎么处理?”在海选中,评委们的“刁钻”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而选手们大多回答得落落大方,海选现场不时发出轻松的笑声。

  不同的院校和专业,使得选手在比赛时呈现出不同的个性特点。一位英语专业的选手的一段英文自我介绍发音纯正,与评委的英语对话也是从容自如,令围观群众刮目相看。一位学表演的选手将自己想象为汽车推销员,不仅推销手法新颖独到,掌握的汽车知识也颇为到位,令评委席上的某汽车公司老总连称专业。

  40名入围选手封闭式培训

  入围的汽车宝贝在汽车嘉年华担任车模之前,接受了一系列的严格专业培训。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汽车行业专家、销售专家、著名模特教练、形象专家等,为入围的40名选手进行系列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汽车知识、销售知识、形体台步训练、形象塑造、沟通技巧、气质培养等,培训之后挑选出33名选手进入“五一”期间的赛事。2000年亚洲小姐冠军得主李华小姐,更是将自己上台的经验及技巧倾囊相授,宝贝们获益良多。

  33名入围选手现场齐过招

  精选出来的33名汽车宝贝除了需在车展与靓车搭配,呈现给观众们一道视觉盛宴外,还要进行5天的现场“PK”,她们通过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由市民通过现场及网络评选,并在5月6日进行了总决赛。

  

  图:网上支持者众多的36号郑晓虹。

  

  图:很有亲和力的冠军马子玉。

  

  图: 最佳着装奖获得者吴迪雅。

  

  图:最佳才艺奖获得者方妙菲。

  

  图:最具风情奖获得者李明华。

  

  图:最佳亲善奖获得者谷婧。

  获奖名单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冠军、汽车形象大使:33号选手马子玉;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最佳气质奖:1号选手郝芸萍;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最佳着装奖:4号选手吴迪雅;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最具风情奖:10号选手李明华;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健康体态奖:16号选手栗阳;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最佳人气奖:19号选手季静;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最佳素质奖:23号选手秦戟;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最佳才艺奖:31号选手方妙菲;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最佳形象奖:32号选手邱雪;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最佳上镜奖:35号选手吴雪莹;

  “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最佳亲善奖:40号选手谷婧。

  ■记者手记

  几个星期的欢乐与悲伤,汗水和泪水,都有了最终的结果,记者为获胜的宝贝们高兴,为落选的宝贝们惋惜,但更为她们不服输的勇气感动。宝贝“小骨”在获奖后激动地告诉记者,决赛开始前她一度想过要放弃,但彩排时当听到有人称赞自己形象好时,好象打了一剂强心针,终于说服自己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小骨”的这番话代表了大多数宝贝的心情。其实,有勇气参加这个活动,对每个人来说都已经是一个超越。记者衷心地祝愿这些美丽更可爱的宝贝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把好方向,一路驰骋。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