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汽车嘉年华再写新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张爱丽 本版摄影 何奔

  黄金周6天预售新车2500余辆

  嘉年华回顾

  

  汽车嘉年华创下广州同类车展之最

  ●布展面积最大:同时租下广州体育馆A、B、C三个展馆

  ●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百余辆中外新车靓车同时参展

  ●参观人数最多:28万余观众热捧嘉年华

  ●销售情况最好:6天现场订车2500余辆

  5月6日下午5时,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广物汽贸联合主办的2006广州汽车嘉年华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

  

  28万人追捧嘉年华

  在6天的时间里,广州体育馆一直是广州国庆黄金周期间最为引人注目的热点。在这里,百余款中外新车靓车和几十位青春靓丽的宝贝共同上演了一部汽车文化大片,这不仅吸引了众多羊城市民携亲带友举家逛车展,就连许多旅行社也抓住商机,把省内外游客,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车迷、消费者,组团接到广州来参加汽车嘉年华。

  据来自佛山的郭先生表示,他们一家四口在3月底就报名要“五一”参团到广州逛车展。他还感叹到,“平时我陪老婆去逛街逛超市,这次旅游老婆陪我逛‘车市’,真是乐趣无穷啊。”

  本次嘉年华车展还吸引了一些外籍游客。冯先生与英国妻子回广州老家度假,知道有车展,便和老婆、妹妹及妹夫一起来观看。冯先生的妻子连声说,广州的车展水平很高,特别是丰富多彩的节目和热闹的气氛。中国的生活水平真的提高了很多。

  据组委会统计,汽车嘉年华的车展现场观众累计超过了28万人次,而在旧白云机场参观、参加车王争霸赛的观众也有近19万人次,也就是说参观本届汽车嘉年华的观众人数实际上超过了47万人次,与上届嘉年华车展相比,再上一个新台阶。

  

  6天预售新车2500余台

  由于嘉年华车展门票要卖30元,从而进入展馆现场的都是具有较强消费能力的观众,用一位经销商的话来说就是观众的“含金量高”,给参展汽车经销商带来了滚滚商机。

  组委会负责人称,这次汽车嘉年华,不但观众人数再创新高,其现场销售汽车的数量也比上届更喜人。据透露,现场成交的车辆总数将近1600台,加上顾客意向购车合同和坐免费穿梭巴士到4S店购车的数量,本届嘉年华卖车达2500余台。

  “参加羊城晚报举办的汽车嘉年华真是物超所值!”曾连续四届参加广州汽车嘉年华的广物汽贸负责人对记者这样说。据了解,广物汽贸在嘉年华期间现场售车超过500辆,乘座免费穿梭巴士从嘉年华现场到总部看车、订车的客户超过1500人;单一品牌中,广州本田、一汽丰田每天接收订单和意向订单的数量都超过100辆,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比亚迪、众泰、长安福特等品牌的参展商都有几十辆到一百余辆的销量;进口车中,雷克萨斯、现代、起亚等品牌平均也都有十几辆的“硕果”。C馆的广骏二手名车展吸引了不少喜欢二手车的消费者,几天下来,展出的数十辆二手车大部分都已名车有主了。

  

  下届嘉年华不见不散

  参加车展的观众和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在华南地区举办的众多车展中,本报举办的汽车嘉年华活动创意最新、规模最大、效果最好,是当之无愧的华南地区第一大车展,它促进了广州乃至珠三角地区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几乎所有的参展商还众口一辞地说,“明年的汽车嘉年华,我们还会继续参加!”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