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人事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5:55  21世纪经济报道

  BBDC从筹备组建至今,在人事任命上可谓是波澜起伏,赵利民、齐格勒、薄础钧、苏伟铭至目前的周勇江,换将犹如走马灯一般,到底是奔驰的营销理念与中国本土营销人才难以融合,还是中外双方的合作分歧?

  5月8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BBDC)公布消息称,从2006年5月1日起,由负责公司事务的执行副总裁董长征代替周勇江负责BBDC销售和市场部工作。

  在BBDC公布这消息的同时,周勇江本人对这一决定似乎还不十分清楚。5月8日当天,周勇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好像是有这样一个决定,自己将不再负责BBDC的销售和市场部工作。”

  目前,周勇江仍为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BBDC表示其工作将另行安排。周勇江本人表示:“关于这件事情还是暂时不讲为好。”

  周勇江原为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华晨汽车副总裁,在一汽—大众期间,曾经创造了捷达的销售神话,对一汽-大众和一汽-奥迪的销售渠道和品牌建设做出过巨大贡献。有消息称,周勇江曾为国产奥迪搭建的统一模式营销网络,顺利实现了奥迪垄断政府用车市场的业绩正是BBDC相中周勇江的根本原因所在,奔驰希望周勇江能够快速破除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霸主地位。

  但是从今年一季度的销售数据来看,国产奔驰的销售量为2470辆,不及宝马的一半,今年一季度宝马的销售量为5450辆。而奥迪更是一枝独秀,销量达到了18278辆。看来周勇江的加盟,也没能立即使BBDC冲进国产高档车销售的第一阵营。

  当然,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去年4月1日颁布《构成整车特征的零部件管理办法》使得国产奔驰、宝马依靠CKD生产的车型受到影响。

  BBDC从筹备组建至今,在人事任命上可谓是波澜起伏,赵利民、齐格勒、薄础钧、苏伟铭至目前的周勇江,换将犹如走马灯一般,到底是奔驰的营销理念与中国本土营销人才难以融合,还是中外双方的合作分歧,抑或是有其他方面的原因,目前还没有更为确实的消息。

  目前接替周勇江的是董长征,董于2002年开始参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的谈判;2004年6月进入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引进项目工作组,参与了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合作项目的谈判及前期准备工作。2005年8月,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公司事务,掌管法律、公共关系、IT、行政事务四个重要部门。

  不过北京奔驰新闻办公室主任阮伟建向本报记者证实,董长征在接替周勇江掌管销售和市场部工作之后,还同时负责原来的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董长征身兼两职的情况表明,目前BBDC的人事任命只是暂时的过渡,因为董长征出身机械部官员,负责政府方面事宜的协调和沟通工作可能更为适合,而且从董的履历表中很难找到其与市场销售直接相关的工作经历。过渡期之后,BBDC将迎来新的人事任命。同时周勇江的去留也成为悬念。本报记者 丛刚 北京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