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曙光汽车集团全力打造整车品牌“黄海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5: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国内最具实力的汽车企业之一---辽宁曙光汽车集团,对其原有汽车业务和品牌结构进行了重新调整,确立了 “黄海汽车”整车品牌和“曙光”车桥及汽车零部件品牌、两大品牌并立的品牌结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曙光汽车集团此次的品牌整合,显示了企业加强利用现有品牌资产、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意图。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拥有总资产22.5亿元,净资产6亿元;在国内有11个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在美国、韩国有2个公司,在丹东、沈阳、北京和匈牙利分别设立4个技术研究中心;主营业务是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及零部件这两大品牌、两大系列产品,具有年产客车6000辆、SUV及皮卡5万辆、车桥60万根的生产能力。长期以来,曙光以中国“车桥大王”的美誉著称汽车零部件市场,2002年曙光集团与具有50余年汽车制造历史,以生产大中型客车而享誉业界的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合资重组,实力再次提升。

  随着中国汽车产品的飞速发展,曙光集团看准时机,推出了包括挑战者SUV、领航者CUV、傲龙CUV(现已全面升级为翱龙CUV)、傲羚和傲骏皮卡等在内的系列整车产品。借助扎实的底盘和零部件生产经验,曙光的整车产品很快取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并赢得了市场,领航者在同类型车中甚至取得了单品销量全国第二的业绩。进一步发展整车产品是曙光集团发展战略的核心部分,鉴于产品发展方向和两个品牌的基础,曙光集团认识到进行品牌整合,并相应调整产品的品牌归属,以形成更加合理和明确的品牌阵营势在必行。

  曙光集团于2006年初,果断的进行了品牌整合,调整方式为:在曙光集团的企业品牌下,“黄海”做为整车品牌,“曙光”做为零部件品牌。 “黄海汽车”下辖产品除原有的客车外,将其整车产品如翱龙CUV、领航者CUV、傲羚皮卡、傲骏皮卡等统一到“黄海汽车”旗下,“黄海”就由单一的客车发展成多类型、多系列的整车品牌;而车桥、零部件等产品统一使用“曙光”品牌。这样的品牌整合,一方面使得两个品牌的属性更加清晰,另一方面还有利于传播资源的更进一步的集中发挥优势。

  此外,做为此次品牌整合后,在“黄海”整车品牌下推出的第一款新产品――翱龙CUV,是在原有傲龙CUV基础上的升级版本。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在过去近一年时间里,消费者和市场已经广泛认可了傲龙CUV在外观、内饰和动力等诸多方面的表现,因此,在2006年度,以翱龙CUV命名的全新形象将更好的诠释其原有的CUV 品牌,奠定其在CUV 市场的强劲走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