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北美总裁因性丑闻下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3: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丰田北美总裁因性丑闻下台(图)

图为丰田汽车北美分公司总裁兼CEO大高英昭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8日宣布,一周前受到性骚扰指控的丰田汽车北美分公司总裁兼CEO大高英昭已经离职,在性骚扰诉讼结束前不会被委以任何职务。在北美分公司任职2年的大高英昭原来计划今年6月底调回日本工作,但现在自愿提前离开。

  大高英昭仍然坚称自己是无辜的,表示将在诉讼案中斗争到底,但他强调自己如果继续待在这个位置上将与公司利益相抵触。按照计划,大高英昭今年应该调回日本大阪工作,但丰田汽车发言人斯蒂夫·柯蒂斯8日表示,大高英昭已经退休,“他的名字已经不在公司考虑范围之内”。

  取代大高英昭担任北美分公司总裁的是原美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主席吉姆·普莱斯,他也成为第一个担任这个职务的美国人。

  上周,大高英昭的前私人秘书小林纱香在纽约对其提出性骚扰诉讼,要求赔偿1.9亿美元。

  丰田汽车总裁渡边捷昭再次表示,丰田公司对此类事件采取“零容忍”态度,他还透露,公司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来处理此类事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