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五月车市大热开局 1.8L中级新车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黄金周广州车市销售火爆 1.8L新车成热点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 在经过4月的平淡之后,“五一”广州车市终于迎来销售高潮。在新车效应和经销商促销的双重作用下,整个黄金周车市呈现一片火热局面,看车人气激增,三鹰汽车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个主流品牌的4S店都人潮汹涌,尽管现在销售数字尚未统计出来,但可以肯定是平常的数倍。”新车凯旋、思域、马自达3和速腾销售最为火爆,“不能用卖断来形容,因为这些热销车型都没现车,全部要等。”一位汽车经销商这样形容。

  中级新车狂卖

  新车是“五一”车市的一大亮点,4月28日才下线的东风雪铁龙新车凯旋在黄金周迎来第一个高潮。记者采访东风雪铁龙4S店获悉,广州的5家4S店黄金周共接到了超过300个订单。

  东风本田的新车CIVIC也是购车人群“疯抢”对象,由于外形和内饰非常特别,节日期间很多消费者去到4S店试车。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汽车嘉年华现场,CIVIC一天的订单就超过20个。

  马自达3并没有因为停产受到冷落,速腾和华晨骏捷的销售也相当火爆,前者缺货要等待一个月,后者排队已经排到5个月后。

  上述5款新车的排量几乎全部集中在1.8L,分析人士认为,1.8L正逐渐取代中级车原来的1.6L黄金排量成为车市新的热点,“随着中级车性价比的提升,不少消费者不满足于购买1.6L车型,而对1.8L、2.0L这种排量大、配置高的车更感兴趣。”一位在黄金周购买了CIVIC的消费者表示,以前1.8L的车大多需要17万元-20万元,但现在15万元就能买到。

  降价车销售也火爆

  记者观察,经销商大手笔的降价促销对于黄金周车市也有明显推动作用。优惠幅度接近4000元的一汽丰田在黄金周迎来开门红,光是体育馆的一个展位就有一天130辆的成绩,令人惊叹。广本的新雅阁在赠送2万元升级礼包后销售也不俗,4S店平均一周销量都在50辆以上(包括所有车型)。

  而东风标致307的2.0L降幅达2.5万元,福美来降幅达1万元,富康爱丽舍的优惠都过万元,君越亦有数千元优惠,各品牌经销商对于“五一”车市明显有备而来,自然也网罗到不少等待“黄金时机”的消费者。“与其等好几个月还没有优惠,不如买这些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的车型。”一位在“五一”期间购买了奇瑞东方之子的消费者这样告诉记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