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7月敲定新工厂 武汉深圳再争神龙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总裁让·马丁·佛尔兹上个月在中国宣布了要建神龙二厂的重要决定,之后有关工厂选址和PSA寻找新合作伙伴的传言一时甚嚣尘上。日前PSA掌门佛尔兹再度表明“只有一个合作伙伴”的态度,他说:“尽管有中国厂商主动联络,但PSA在中国只会有一个合作伙伴就是东风。”

  而有关二厂的选址,记者昨日采访了神龙汽车,相关高层表示,工厂地址尚未确定,最终结果最快在今年7月的股东大会上披露。

  只有一个伙伴就是东风

  4月,PSA全球总裁佛尔兹两度造访中国,第一次是宣布将建神龙汽车第二工厂,并在2009年以前投产九款全新车型,引进生产中高档产品的全新3号平台,加上已经建成投产的1、2号平台,PSA可以在神龙生产从经济型车到高档车的全系列产品。

  这样一来,在华只有一个合作伙伴的PSA,是否会效仿其它汽车巨头和中国车企建立多重合作关系来加快自己的发展呢?据悉,已经有不止一家汽车厂商向PSA抛出过橄榄枝,比如哈飞。哈飞方面也表示,“哈飞一直没有放弃和PSA合作的计划”。但这一疑问上周又被佛尔兹高调否认,在新车凯旋的下线仪式上,他再度表明“忠心”:“PSA与东风的合作相当愉快,今后PSA在乘用车方面只会与东风一家合作,不会花心。”

  选址武汉还是深圳?

  对于业界关注的第二工厂选址问题,目前无论是PSA还是神龙方面,都没有透露详细的消息。神龙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结果将在7月份对外披露。但业界人士有一种推测———PSA将选址哈飞汽车深圳基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PSA从去年就开始接洽多家内地公司,其中哈飞汽车和PSA深谈多次,尽管哈飞已经不可能成为PSA的合资伙伴,但他们还是有可能通过其它方式合作。

  有关新工厂选址,佛尔兹三缄其口,他只是强调,无论在哪里建立,都是PSA和东风共同的生产基地。他还说,如果武汉的优惠政策有倾斜,很愿意将第二工厂放在武汉。从这句话可以读出,选址其实也是深圳和武汉的博弈,借助两地政府的博弈,得到更优惠的落地条件,这是国外汽车巨头们屡试不爽的策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