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5岁丰田汽车北美总裁兼CEO因性骚扰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23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昨日宣布,其北美区总裁兼CEO Hideaki Otaka即将离职,取而代之的将是美国销售子公司总裁吉姆·普莱斯,他也成为丰田北美历史上首位美籍总裁。Otaka目前正陷入一桩性骚扰官司丑闻。

  现年65岁的Hideaki Otaka原定下月退休,但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其不得不主动提早“让贤”。Otaka承认继续任职有悖于公司利益,但坚称自己是清白的。上周,Otaka的私人秘书Sayaka Kobayashi控诉这位上司对其犯有性骚扰,并提出1.9亿美元的天价赔偿金。

  42岁的Kobayashi指控说,自其去年夏天为Otaka工作后,便遭到后者无休止的性挑逗,这种令人作呕的行为一直持续至去年冬天,直到她被迫转岗为止。Kobayashi还抱怨道,丰田公司没有针对她的投诉采取任何行动。此次,丰田也被一并告上法庭。

  丰田公司在接受采访时称,它将加大反性骚扰和歧视的措施力度,包括彻底检查现有制度以及加强高管培训杜绝不正当行为发生等。“在丰田,我们对任何形式的性骚扰或歧视都持零容忍的态度。”丰田总裁渡边捷昭说。与此同时,丰田还任命现美国销售公司董事长Yuki Funo为北美区新任董事长兼CEO,和普莱斯组成跨国搭档,统管丰田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制造及销售业务。Otaka的性骚扰案正值丰田全力拓展北美市场之际,已有不少分析师认为丰田将在几年后取代通用坐上全球头号汽车制造商的宝座。(徐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