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勇江交出北京奔驰副总“帅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9:14  第一财经日报

  出任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BBDC”)主管销售和市场的副总经理一年多时间后,周勇江有可能退出 BBDC。

  据一位熟悉周勇江的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周勇江已交出BBDC销售和市场副总的“帅印”,目前周勇江早已离开北京奔驰,但他的去向尚不明朗。但BBDC相关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BBDC执行副总裁董长征现已代替周勇江负责BBDC销售和市场部工作。董长征是北汽集团得到重用的少壮派代表,其此前职位是主管行政和国际合作的北汽福田副总经理。

  该人士还透露,虽然周勇江已离开BBDC,不过BBDC留给周勇江的过渡身份仍然为公司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BBDC公司新闻办公室主任阮伟建接受本报采访时坚称,周勇江仍任公司执行管委会成员,不过其工作将另行安排。

  现年53岁的周勇江最早成名于一汽大众,从一汽集团脱身出后,短短3年时间内,周勇江随后奔波于华晨汽车北京吉普和北京奔驰,他曾一手创造了捷达和金杯的销售神话。作为汽车营销界最有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之一,周勇江以雷厉风行的作风著称。

  对于周永江离开的原因,业界几乎一致的看法是:“在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方面,这一直是周勇江的弱项。”由于北京奔驰是基于北京吉普的前身而建,光外方就分别有德国人(奔驰)和美国人(克莱斯勒),如此复杂背景则直接造成了北京奔驰更为复杂的各种关系,而这也不可避免地导致高管之间容易滋生出各种矛盾。

  一位熟知周勇江的汽车分析师评论称,与BBDC其余几位分管副总相比,周勇江在北汽控股的背景不厚实。虽然曾任原北京吉普第一副总裁,但仍算是北汽的“外人”。(徐晨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