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贷险五月现身北京 弹性费率最高赔付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 在“购车热”的带动下,两年前因赔付率过高,从人们视线中引退的车贷险,也将于本月正式现身北京市场。

  “新车贷险近期将正式大规模推出,时间不会超过月底。”昨日记者从安邦财产保险公司渠道部了解到。

  据悉,即将问世的车贷险全称为“车辆履约贷款保证保险”,如果购买该险种后,万一贷款人不能还贷款,保险公司要负责赔偿银行贷款。新车贷险业务承保期为3年以内(含3年),贷款首付比例需在30%以上。

  安邦财产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如果车价在10万元,按照条款最高贷款额为7万元,那么需缴保费为2000多元。但他指出,新的车贷险费率实行弹性化,具体到个人,如果收入稳定资信好的客户,公司将给予大幅度的费率优惠,最高能到50%。

  新款车贷险在投保要求与承保责任方面做了重大调整。首先,保险公司的履约责任也由第一位降到第二位,即如出现被保险人逾期还款的现象,先由银行和汽车公司进行追偿,未果后再由保险公司赔偿。

  其次,“原来的车贷险,只要被保险人逾期还款,保险公司就必须100%代其还款。而新条款则设定了10%的免赔额。”据悉,10%的绝对免赔条款将是这款新车贷险在各地的“通用条款”,即当发生投保客户违约而导致保险公司必须赔付的情况发生时,保险公司最多赔付90%车贷款。该人士解释说,因为车贷险赔付率高,所以公司需要有化解风险、进行风险控制的相应手段。而这点可能也是即将复出的车贷险最显著的一个变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