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宗罪”累坏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9:21  重庆商报

  五·一黄金周,自驾出游已成为时下的最流行且时尚的一种旅游方式,不过,随着出游的车辆越来越多,今年五·一黄金周的路况车祸发生率也创了一个新高,高速公路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各路高速公路的自驾车流量比平日猛增2倍,而五·一黄金周自驾游击队突出的“四宗罪”也让警察叔叔忙得团团转。

  第一宗罪是“黄司机”“女魔头”太多,造成过节这七天交通事故翻了近两番,而这些事故都是一些新手“菜鸟”司机的“处女秀”一手造成。第二宗罪是七成以上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在今年五·一发生的多起车祸死人事件中,都是未系安全带被甩出窗外所致。第三宗罪是500多台车“疯狂”超速,其中在5月1日和2日两天时间便有500余辆重庆牌照的自驾车被电子警察抓拍,其中一辆渝A牌照的宝马轿车在限速60KM每小时的路段跑出了180KM的时速,超速达200%。第四宗罪是追尾事故频频,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出行的众多自驾车由于对路况不熟,粗心的司机就在高速路行车道上停车探头查看路标,导致30起后车追尾事故。

  小记还是要提醒各位自驾游爱好者,自驾出行,安全第一,莫拿生命当儿戏。郭小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