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豪情 试驾雷克萨斯LX47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22  深圳商报

  当我把雷克萨斯LX470停在女友身边时,她有点无所适从,不知应该如何“登”上车内。因为习惯“坐进”车厢的她,一时间不知如何才能“优雅”地坐进这台高大威猛的巨兽。最后用她的话说,是踩着踏板“爬上”座位的。但高高在上地坐进座位后,“俯视”身边如小猫一般趴着的轿车时,她似乎变得豪气起来,马上说让她来开车……

  内饰细致材质纯正

  雷克萨斯在内饰工艺的精细程度有口皆碑,即使是在如此硬派的越野车上,仍表现出精益求精的态度,令人尊敬。座椅是手感细腻柔软的小羊皮,木材则是采用来自美国加州的乌眼枫木,并且左右纹理对称,非常高贵。还有就是11声道的MarkLevinson的高级音响系统,绝对是顶级诱惑!不过也只有在雷克萨斯如此宁静的车厢里,才能品味出这套音响的纯正之处。冷光仪表醒目而清晰,仪表中还有当今SUV中所少见的电瓶和发动机油压表,这是美国人的喜好,不过它在野外也是非常有用的信息。

  LX470采用主动转向系统,有点类似宝马X5的那套,能根据不同的车速改变转向齿比,这大大方便了车主的停车泊位。因为这台方形的巨兽,在通常的停车位泊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幸好是它的装备丰富,包括了倒车映像系统。

  悬挂设定仍强调越野

  作为雷克萨斯的顶级SUV,lX470实际上就是丰田陆地巡洋舰100化身而来的,后者翻山越岭的本领已是众口皆碑。其道路操控性能的明显提高,虽然该车仍然缺乏路感,但它在公路尤其是山路多弯地段的表现确实不错。尤其是变速杆前设有了几种模式,分为舒适,非常舒适,运动,非常运动四挡。当你旋到非常运动挡位时,可明显感到悬挂的变硬,在高速通过一些不平路段时,可感到“嘭嘭”的闷响,悬挂弹簧收缩得干脆有力。在过弯时,悬挂的支撑也会变得有力,而不像在舒适挡位时的侧倾幅度那么大。

  为了一定程度上提高公路行驶性能,LX470放弃了前硬轴结构而采用独立悬架和扭力杆弹簧,不过为了保持一定越野能力,后悬架依然采用了传统越野车最常见的硬桥结构。真正让我们感觉到该车优势的还是在越野路段,比较灵活的操控性能和悬架在此时充分发挥了它们的优势,加上4.7升V8发动机和反应迅捷的自动变速箱,大大提高了它在越野时的通过速度和行驶精确度。

  LX470的越野绝技还有“可升降底盘系统”,前悬挂40mm、后悬挂50mm的升降功能提高了车辆在崎岖山路时对于障碍物的通过性。全时四轮驱动当然也是越野的法宝,虽然会增加油耗,但它的车主是不会在乎的。通常情况下前后轮的动力分配是50∶50,在时速30km/h以下时可通过手动操纵杆切换高速或低速四驱。

  动力一触即发

  LX470装配的V8发动机强劲有力,具备大家风范,你不用担心驾驶这辆车重近3吨的巨兽有什么困难。特别是在刚点火启动车辆时,发动机刻意调校而发出的“轰”一声呼啸,结实有力,真的让你感觉豪气万丈,欲驱车踏破贺兰山。这台V8发动机能驱动车子在9.7秒内完成百公里的加速。相对近3吨的车重,这种加速已是相当惊人。

  若你能付出100万元购买LX470时,你就不会在意它每100公里就要喝掉超过20公升的97号汽油。这台油老虎,不,油大象,在车身上挂有两个油箱,主油箱96公升,副油箱45公升。LX470的豪气,不是普通大众能够拥有的。

  在你准备掏钱时你也许还会在保时捷凯宴和宝马X5之间犹豫,这还得看你的需求,硬派越野的一流身手和豪华高雅的乘坐感受,是LX470的优势,但是在公路上的驾驶乐趣则相对前两个对手稍逊。(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