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市五一狠赚一把 私家车成交量猛增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3:33  重庆商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入家庭,“五一”长假也了很多市民看车、选车的好时机,精明的汽车经销商们自然不会放过赚钱机会,他们纷纷将最新上市的新车摆在显眼位置。今年的“五一车市”一改往日的传统成为了私家车成交的好时机。

  消费习惯改变“五一车市”

  在解放碑进行的“五一车展”作为每个大假不可或缺的活动,成为了今年新车的展示平台,速腾、雅绅特乐风标致206等一批刚刚上线的新车就成为了此次展会最打眼的明星。看着在它身边转悠的行人,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大家都是趁着五一假期挑车来了。

  据重庆汽车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五一期间,整个车市的销量肯定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对此,他解释说,以往由于消费者对“五一”大假的出行分外关注,因此主要的销售集中在4月末的一两个星期,而今年,大假出游的市民数量较以往有了一定的回落,因此很多消费者就选择了利用“五一”7天大假为自己精心选车。这从一个层面提高了“五一”期间汽车销售的成交率。

  据悉,在五一期间,东风雪铁龙富康爱丽舍等“老车”实现销售5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而新车凯旋的订单也如雪片一般;而其他品牌的私家车成交量也较去年至少增长了20%以上。

  老款促销惹火7天大假

  在新车备受关注的同时,重庆各大经销商也对自己的老款车型实施了到位的促销政策,这从另外一个层面也促成了“五一”大假汽车销售的增长。

  上海大众在五一期间,对于桑塔纳3000进行了优惠5000元的变相促销,而铃木雨燕也在五一期间实施了买车送油的附加消费政策,这些举措,在五一期间的重庆车市不胜枚举,因此在这些销售政策的刺激下,消费者也纷纷下单,订购自己需要的车型。

  对此,一位经销商认为,今年五一期间,重庆车市的促销力度普遍高于往年,随着一大批新车的上线,厂家对老款车型的政策放宽了许多,部分车型甚至出现了清仓价格,这也促使了“五一”购车时机的成熟。

  据上海大众重庆分销中心提供的数据,五一期间,该品牌各型轿车桑塔纳3000、POLOGOL在城区内的销售势头呈明显的增长趋势,同比去年增长了近20个百分点。而其他车型的反应也大多如此。记者 杨晓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