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公交车为躲事故“爬上”过街天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42  京华时报
北京一公交车为躲事故“爬上”过街天桥(图)

图为“爬上”过街天桥的公交车令上下天桥的行人感到不便。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本报讯(实习生肖岳 苏季 记者叶洲) 8日下午,北京南三环由东向西方向的主路上,一辆730公交车出站时前方发生车祸,为躲避横过来的捷达车,公交车撞上了路边过街天桥的桥墩,造成14人受伤,并导致南三环主路堵车两公里。

  公交出站时突遇事故

  据目击者宋先生回忆,下午3点左右,在木樨园公交站西侧5米的过街天桥下,一车牌为京ES3181的白色捷达向左并线时撞到绿色出租车,随后向右横过去。这时,一辆730公交车刚刚出站,行驶在白色捷达的右后方,为了躲避横过来的捷达车,公交车头向右侧偏离,撞到了过街天桥的桥墩上。

  桥墩上一米多的护栏被撞断,车内13名乘客受伤,一名在护栏附近卖玉米的男子也倒了霉,“撞得好厉害啊!人飞出去一米多远。”车停后,有乘客从车窗内叫喊着爬了出来,1分钟后,车门打开,乘客陆续下车。

  随后,闻讯赶来的120和999急救人员将14位伤者送到附近的右安门医院治疗。事故发生后丰台交通支队的交警赶到现场时,车辆已经拥堵了近两公里,交警随即在赵公口和刘家窑两地进行分流,指挥车辆向北绕行南二环。至下午4点半左右,南三环交通已恢复正常。

  车上的人突然全部摔倒

  下午4点半,记者在右安门医院急诊室看到,10多名乘客在家属的陪同下等待做进一步的检查。大部分乘客腿部和脸部磕伤,两名坐在轮椅上的伤者不住地痛苦呻吟着。记者从院方了解到,被撞的商贩伤势最重,全身3处骨折,并且多处骨骼错位,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另有2名乘客骨折,1名乘客出现了暂时失忆的情况。

  一名姓张的乘客称,当时车刚刚启动,突然,车晃了一下,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听见“轰”的一声,车上的人全部摔倒。随后,车头处开始有烟冒出,乘客不断地大声尖叫,有人打开了窗户往外跳,有人拽着车门大声地喊着:“开门啊,快开门啊!”“司机当时可能被撞晕了,听到人们的呼喊声才把门打开。”

  一乘客靠双手爬出车门

  一名坐在轮椅上的伤者左手不断地用面巾纸擦着从嘴唇流出的血,右手臂搭在扶手上动弹不得。他回忆当时的情形说,他站在后门右侧的扶手处,车刚刚出站他的身子猛地一震,紧接着就飞了起来,撞到左侧的扶手后摔到了上下车的台阶处。断了的双腿失去了知觉,当车门打开时,他只能靠双手爬出了车门。

  女乘客受惊吓暂时失忆

  在急诊室里,医生一边为赵小姐检查身体,一边询问她,“叫什么名字?有家属在吗?”她摸着瘀青的鼻子不停地摇着头,“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不久后,赵小姐的弟弟赶到医院,弟弟冲上前去一把抱住了姐姐的肩膀。弟弟不停地跟姐姐说着早上离家时的情景,半个多小时后,姐姐靠在弟弟的肩上“哇”地哭了出来,向弟弟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逐渐恢复了记忆。弟弟攥紧姐姐的手后两人都哭了起来。医生称,赵小姐可能是因为过度惊吓造成了暂时性失忆,需要留院做进一步观察。

  至下午6点,大部分受轻伤乘客经检查治疗后已离开医院。到晚上,暂时失忆的赵小姐被确定无碍后已出院回家。

  轻伤者获安抚费后离开

  在医院内记者看到,5位北京巴士公司的负责人正在现场安慰伤者。工作人员告诉乘客,“不要有所顾虑,先把伤养好。”

  巴士公司负责人杨熙彬(音)介绍说,接到事故通知后,他们兵分两路,赶往出事现场和医院。目前,公司已将伤者的医药费先行垫付,部分受伤较轻的乘客在经过简单处理后已离开,公司给了每个人几百元不等的安抚费。

  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佟捷称,3车司机均未受伤,从现场留下的痕迹判断,当时捷达车右侧车头已撞到了公交车左侧车头的轮胎,造成司机无法转向,撞到行人和桥墩。他还表示,公交车有保险,等事故责任认定后,将对赔偿事宜进行协商。

  至记者截稿时,3名当事司机仍在丰台交通支队接受调查,事故责任还在进一步的认定当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