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潍柴动力缔结国际化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21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中国福田汽车和潍柴动力、德国BOSCH公司、奥地利AVL公司宣布成立一个战略联盟,进行全面合作。

  按照协议,潍柴动力、福田汽车双方将共同开发专为福田重卡配套的新产品,并将使用由双方共同注册、共同拥有的“潍柴欧V动力”品牌。该品牌发动机将由双方整合设立的新的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全力打造一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档发动机;BOSCH公司则与AVL公司根据实际需要,作为参与方提供必要的技术及资源支持。

  不仅如此,福田汽车与维柴动力还将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双方将在北京共同设立一家基于整车需要的动力系统技术研发中心,并整合各自在欧洲、日本等地的全球研发机构;而为了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双方还将整合各自的服务网络,实现两网合一,整合之后在全国将有1600多家维修站、2200多家配件店。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产销量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潍柴动力是中国最大的柴油发动机生产制造企业;德国BOSCH公司是世界上从事汽车技术、工业技术和消费品及建筑技术的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奥地利AVL公司是集发动机科研、开发、设计、咨询及发动机测试设备生产的跨国高科技集团。 (蔡卫国)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