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品、服务 海马双赢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12  新浪汽车

  近年来,为抢占市场份额,轿车企业纷纷加快新车上市步伐,其中还有不少其他行业插足汽车业,产品质量难免参差不齐,而且日趋明显的产品同质化倾向,也无形中减弱了企业推陈出新的效用。倒是售后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品牌口碑等因素,正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为此,不少企业开始在质量提升和售后服务上下功夫。

  尤其是五一前后,不少知名厂商纷纷开展各种服务活动。其中海马“阳光假日”春季服务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算是这些服务活动中不错的。据了解,全国参加此次服务活动的海马车主达到20余万人,这也是自“阳光假日”开展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而在检修车辆增多,服务项目更为细化的情况下,海马全国120余家销售服务店仍顺利完成为期半月的服务活动,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众多海马车主的好评。

  提到海马汽车,人们大多首先想到其产品的高性价比、成熟品质等产品特性。而包括海马车主在内熟悉海马汽车的人则更对海马提供的售后服务褒评有加。7×24小时服务模式、每年定期举办的“阳光假日”、“金秋之旅”品牌服务活动、以及不定期车主联谊会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几乎囊括了涉及车主用车需求的方方面面。无论车主在用车、保养乃至驾驶技巧等方面有任何需要,海马均能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带动海马产品后期使用价值整体提升。这些也正是海马汽车在车主中享有不错口碑的主要原因。

  打造可靠、成熟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性能卓越、使用成本低的汽车已经成为海马市场竞争的独到之处,然而在产品竞争之外的售后服务海马丝毫没有懈怠,迄今为止连续举办5年的“阳光假日”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市场品牌化服务的典范之作。海马负责人表示,海马从来都是产品与服务两条腿走路的,两者之间的关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产品质量上不去,服务做得再精彩消费者也不会买账;相反,消费者如果对服务质量不满意,产品再好也不会有人问津。

  日前,一份由权威机构发布的汽车质量与服务调查报告显示,与2005年上半年相比,2005年下半年的投诉中,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有增加趋势,占到总投诉量的67%,服务质量问题占到33%。而与此同时,在“新浪—新华信2005年度汽车盛典”中,海马汽车荣膺“售后服务最满意”大奖,这两个不同的结果客观的反映了海马汽车的售后服务水平与质量被市场与消费者认可的程度。

  越来越多的情况表明,在当前的汽车市场,汽车厂商仅依靠好的产品,已经不能完全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要产品也要服务,这是06年车市消费者提出的新要求。从产品和服务两方面入手,这正是海马一贯的策略,而且已经成为海马保持市场竞争优势的法宝。在车市新车辈出的今天,海马的产品仍然能够在市场中保持了很高的份额,产品和服务这两只拳头才是海马力拼市场的秘密所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