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真浩泰4S店王站长:修理帕萨特有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8:59  北京晨报

  1 车主唐先生:我的PASSAT最近开空调有时不凉,有时就直接没有,请问这种情况应该怎样处理?

  王站长:首先您要检查空调系统的压力,如正常,可自行拆下前中网,检查冷凝器、散热器是否清洁,如飞絮、尘土较多,造成水箱散热器堵塞,就要及时清洗,手压水管的压力就可清洗,清洗后如空调制冷还不能得到改善,您就需要到4S店做检修了。

  2 车主孙先生:我是去年8月买的车,现在行驶了1万公里,最近发动机右前侧有时会发出嗒嗒的声音,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王站长:发动机的右前侧有碳罐电磁阀,用以控制燃油器从而起到环保的作用,轻微的嗒嗒声属于正常的,但如果在驾驶室也能听到声响就需要更换电磁阀了。

  3 车主吴先生:我的PASSAT 1.8T现在是3万公里,最近启动发动机后,发动机抖动的很厉害,排气管还时常冒出蓝烟?

  王站长:首先要检查机油油位是否正常,如正常就要拆下火花塞,检查火花塞的烧浊情况,如火花塞上粘附汽油就要拆下喷油嘴看是否漏油,如有漏油情况汽油就会淹死火花造成此缸不工作,从而导致发动机的抖动,并且把多余的汽油排入三元催化燃烧,造成排气管排出蓝烟或黑烟,这样就需要检修或更换喷油嘴了。

  4 车主赵先生:最近北京的风沙很大,请问应该怎样正确的养护?

  王站长:首先,行驶中一定要把空调调至内循环档,防止风沙进入车内;2)风沙过后要及时清理空气滤芯,如沙尘过多要及时更换,3)拔出机油尺检查机油的清洁度,用手触摸感觉沙尘颗粒过多,就需要更换机油了;最后,车身的沙尘不要拿掸子直接擦,最好是用清水冲洗再拿掸子擦拭。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