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自主品牌正名 奇瑞上演“质量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4:09  新浪汽车

  四月、五月是车市传统的销售旺季,然而就当大家都在期待着厂商们会拿出怎样的促销政策时,奇瑞汽车却以横跨三、四、五三个月的“质量月活动”拉开了第二季度品质攻坚的战幕。“品质是最有效的促销”,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表示,2006年是奇瑞的“质量年”,早在3月份的时候,尹同耀董事长就签发了“品质飞跃”的总动员令,不仅生产、采购部门,而且汽研院、商研院、规划院、销售公司都要组建QC(质量控制)小组,全方位地提高产品品质,“通过此次活动,奇瑞要将质量控制细化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深入到产品品质的每一个具体要求,力图实现有用户口碑作基石的真正的‘品质飞跃’。”

  尽管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品质控制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完全可以与许多合资品牌相抗衡,甚至略占上风,然而因袭强大的历史惯性,许多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仍抱有相当深的成见。对此,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认为,“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相比在品质上没有取得绝对的、压倒性的优势之前,这种成见将势必存在下去,而解决之道只能是下功夫打硬仗,真正把品质抓起来。”

  这次“质量月”,奇瑞就在品质上苦练内功,在三个方面下了狠功夫。首先,在生产环节,通过质量信得过和信不过班组评选、现场5S检查评比、质量工作排名等活动,设置精细的操作规则和考核标准,把质量控制深入到各个生产流程的第一线,督促每个工作组、每个员工都对质量进行积极的把关。其次,在监控环节,设立严格的奖惩措施,对表现优异的班组进行奖励、对表现相对差的单元实施罚款等惩罚,以保障本次活动真正达到提高质量、提升品质的目的。最后,在文化层面上,紧紧围绕公司“质量年”疯狂抓质量的宗旨,在“全员参与、强化管理、精益求精、铸就品质”主题的指导下,举行了知识、演讲、征文、绘画等各种竞赛,全面培养和提升员工的质量意识,营造丰富而深刻的质量文化氛围。

  这些举措显示了奇瑞在品质控制上的能力和决心,“我们不仅是在锤炼、提升自身的品质,更要一改自主品牌汽车质量积弱的形象,这是关乎奇瑞乃至中国汽车生死存亡的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