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子”出动五一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26  新浪汽车

  2005年3月7日收到老公送来的生日礼物,红色的“狮子”--东风标致307,或许因为那天是我30岁的生日,加上老公一直对 “狮子”形象极为钟爱,所以他便“先斩后奏”地自作决定。虽然不是我的最爱,但也算是“狮”出有因。

  “狮子”到家一年多了,由于我一直对他的做法耿耿于怀,所以不常摸车。加上老公觉得我性子急、对车不了解,万一车子出了问题也不懂得处理,所以一直理所当然地霸占了驾驶员的位子。今年5月1日,我决定 “私自出游”。这不仅仅是为了证明一下我的驾驶技术,也是考验一下他的选择。为了让旅途不至于寂寞,我拉上了老爸一同前往。因为多少算是新手,担心车会出问题,所以临行前去了一趟东风标致4S店。他们的服务真是不错,给我的红“狮子”做了免费检测,还参加了一场出行安全的培训,心里一下有了底。另外,我还了解到东标售后网点多,沿途一路都有,心里这才完全踏实下来。我特地在车子后面贴了个大大的“狮子出没,请注意!”的警示标,决定来个乌镇1日游。

  1号那天,天气很好,吃完早饭后7点准时出发,15分钟后上杭金瞿高速,开始只敢开到110码,但后来发现5月1日早上出门自驾游的不太多,所以壮足了胆子以140码的车速行进,不是我胆大,主要是“狮子”的平稳状态让我忽略了速度感。很快,9:25我们就到了乌镇。我们到的时候人还不多, 60元一人的门票也还可以接受。乌镇不大,走走停停,比较轻松。后来我们还品尝了乌镇的特色红烧羊肉,味道不错。老爸看我开的得意,于是也跃跃欲试,想亲自体验体验。老爸体型较胖,坐惯了豪华车,没想到他对 “狮子”的椅子非常满意,尤其是嘉兴到杭州这段高速在修,下午路上挤满了车,慢慢吞吞的爬行了三个小时才开到诸暨服务区。时间虽长,可是老胳膊老腿的爸爸竟然没有疲惫感。我们4点整到家,游程结束。

  乌镇一天,游兴未尽,但下次到哪里玩一直定不下来。一直到3日晚上,我们才决定到苏州、无锡去玩。因为仓促,什么东西都没买,只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怕睡眠不足路上危险,第二天8点才出发的。由于有了前两天的经历,我对“狮子”的性能也有了一些了解。这次一下子就到120码,路上还好,车虽然多,但速度还可以。沿途风光不错,透过“狮子”大大通透的前风挡,也感受了一把“带着心情去旅行”。不过诸暨路段有雾,天色也暗了下来,这时“狮子”的大灯突然自己点亮了,吓了我一跳,赶紧让老爸查阅说明书,这才知道原来这是自动感应式大灯功能。突然觉得老公选择这么体贴的“狮子”作为生日礼物,可见他对我也是体贴有佳,这些日子真是错怪他了。到了杭州下沙段,开始是三车道,杭州到嘉兴段是四车道,一路很顺利。而乍嘉苏高速更是少有车辆,开着的坐车的都很是舒服,到11:30左右就已经快到苏州了。但是真正到苏州市就不太顺利了,因为没有苏州地图,只知道从沪宁高速的苏州东出口下,没在乍嘉苏的出口下,所以一直开到沪宁高速,又赶上沪宁高速的苏州出口在修路,下不去,我被迫一直开到了无锡的硕放出口还没找到“苏州东”,只好又往回开,一直到苏州的工业园区出口才下。绕了那么长一段路,看了一下油表,还好2.0的排量并没有吃掉多少油。下午到了苏州到观前街逛了一下。第二天上午开车逛了寒山寺、西园、留园和虎丘。

  在虎丘吃过午饭,从苏州新区上沪宁高速,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无锡。找到新锦辉大酒店住下来已经下午2点钟了。晚上在无锡市区逛了逛,第二天(6日)早上在地摊上吃了早点就开车到了太湖鼋头渚。路好找,只要沿着太湖大道开就好。鼋头渚确实不错,自然风光,风景特别好。11:30驱车赶到水浒城,不吃饭就进去了,停车的时候,发现307的遥控器不仅可以遥控车门的开关,而且天窗、车窗、后视镜全部可以控制,感觉很智能。2:45分离开三国城开车回家。

  回来的路上感有些累了,开着收音机边听歌边往回赶。由于没开过夜车,想早点到家,所以只在嘉兴服务区每人吃了一个嘉兴粽子就上路了。过杭州天还是黑了,没想晚上的高速并没想象中那么难开,在“狮子”耀眼大灯的护送下,我一直保持在120码的速度,除了兴奋的回味以外,终于感觉到老公的眼光还真是不错。

  晚上6点45分到家,我们终于安全抵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