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客为汽车营销打开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26  新浪汽车

  2006年4月19日,长安福特汽车在中国最大的博客网站博客网(www.bokee.com)上举行了一次新形式的促销活动——福克斯拍档博客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持续一个半月,以专题和博客的形式,配合图片博客和图片博客摄影师参与,形成一个让爱车人真正喜欢汽车,懂得汽车文化的博客气场。

  虽然福克斯博客拍档活动仅限于北京地区,但博客网首页每天接受来自全国各地200万用户的访问。首页的日浏览量高达400万。几百万用户都能接受首页上呈现的精彩的福克斯拍档活动内容。博客拍档专题地址:zt.bokee.com/blog/focus/index.shtml

  这种新的网络传播模式,很适合20-35岁年轻人爱玩博客的特性。即将在5月7日举办的博客摄影师报道福克斯,借用了最新的玩法——图片博客和群博客的概念,必将再次引发新车促销的新风尚。

  长安福特此次活动的北方区市场负责人孙托雅表示,福克斯拍档博客活动,是借用了时尚、热门的新传播方式进行的推广活动。据了解,福克斯的车主大多为25岁到35岁之间,热衷网络传播,喜欢博客自由、开放的形式。所以博客的形式与福克斯的品牌精神是很吻合的。长安福特此次活动除在优势传统媒体上进行推广外,更是选择了博客网作为博客活动的主战场,获得业界最时尚的称号。

  因为博客拍档活动的举行,关注博客这一新形式的更多的汽车厂商开始跟博客网接触。大家都对新的促销模式感兴趣,希望跟博客网进行进一步合作,以开拓一个时尚而有效的市场推广模式。

  长安福特作为借助博客概念的第一个吃螃蟹者,和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以及国家大型IT企业一样,早早地认识到博客即将改变人们生活这一趋势。美国研究企业博客的专家指出,“企业越早进入博客,越早得利。”博客可以很好地解决企业的宣传和推广难题,在危急公关方面也有很好的效用。

  目前,全球500强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企业博客,也都在尝试通过博客进行网络营销。进入2006年,中国的汽车业竞争越发激烈,国际品牌的全面登陆中国市场,谁先抓住先机,谁就可能获得最大利益。

  汽车营销搭车博客,也为一些公关营销公司服务自己的客户的有利法宝。博客网销售部福克斯项目负责人表示,很高兴福特能以最具创新的模式和博客网合作,这样的开头也将引发新的博客营销战争。博客网有近千万用户,挖掘出任何一种博客营销模式,都将在业界引发新的思考。(作者:康大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