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汽车代理商欲助上汽自主品牌开拓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46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市场呈现一派日益兴旺的景象,“嗅觉”敏锐的汽车经销商已经嗅到了商机。

  昨天,双龙汽车上海代理商上海升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孝星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他目前已经在为帮助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走向国际做市场调查,准备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走向国际市场的助推器,在未来的十年中,他相信这是一个商机。

  金孝星来中国之前,曾在韩国中国商社工作数年,负责双龙产品向中国市场的出口事务。“韩国和日本在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都曾经历过这样的过程,当时韩国商社和日本商社,担任了主要的海外市场开发工作。”在韩国商社的工作经验,使他对这块业务充满了信心。

  “我一直以来都希望从事这一业务,但中国此前能够走出国门的产品太少,而合资产品反销海外是受跨国公司限制的,但今年以来市场已经给了我们这样的业务机会。”金孝星说。事实上,去年开始,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正在成为这一汽车出口市场成长最快的产品。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我国小轿车出口(含成套散件)达到9600辆,增长183%,其中出口车型主要为奇瑞夏利吉利和哈飞等自主品牌。而今年开始,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汽车的自主品牌出口日程也排上了“时间表”。

  金孝星认为,虽然目前很多汽车企业主要委托国外代理商发展海外业务,但与他们相比,未来本土公司在操作该项业务上更有优势,特别是对于他们这样相对既熟悉国内外市场的公司。

  他还透露,目前正在积极与自主品牌厂家进行谈判,在他看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也是其业务是否能成功的关键。他表示非常看好上汽汽车自主品牌的产品和市场潜力,非常希望能拿到产品在国外地区的开拓权。

  当然,这样的业务需要汽车经销商有足够的实力和经验。金孝星认为,而开拓海外市场,是一块长期的业务,“中国的自主品牌产品,目前出口国家和地区有限,可开发的潜力很大。”(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