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晓炫耀 06款雷克萨斯SC4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12  汽车杂志
学晓炫耀06款雷克萨斯SC430

06款雷克萨斯SC430外观

  2005年,中国人是Louis Vuitton全球第四大客户群,是Mont Blanc全球第三大消费国,是瑞士名表第第10大出口国,因为,中国现在已经拥有1000万个年收入在24万RMB以上,年龄在20到40岁之间的新贵!突然发现,那些身穿Prada、手戴Omega的绅士们多得不足以刺激你的羡慕神经,就像满大街跑的S-Class和5系让我们的眼睛变得“熟视无睹”。如何才能再次换来路人惊艳的神情,选部稀有车种吧!而艳红色的SC430一定要被列在考虑名单内,因为,她不仅出得厅堂…..

  Owen:日本造车工艺的极致和欧洲造车工艺的极致同样令人惊叹,但它们却有着本质区别。欧洲车以德国车为首更突出严谨风格――扎实的底盘、追求更新的机械技术和性能的强大;而日本车则更突出人性化的体贴、豪华感的营造、舒适和容易操控,雷克萨斯无疑是体现日本车极致的一个代表,而SC430在此基础上还增添了一份日本人少有的浪漫,当然这份浪漫似乎并不是给日本人自己享用的。

  柴火:事实是,SC430没有了以往日系跑车的风格,不仅外型设计上更多顾及欧美顾客的喜好,连驾驶风格上也是美风十足。驾驶SC430有一种很独特的感觉,一方便周围的铺陈依旧是考究的雷克萨斯味道,另一方面疯狂的直路性能与相对薄弱的弯中乐趣又使它有美国作品的感觉。

  Sam:第一次看到这部SC430的时候,它是敞开篷的,于是给我了个美人胚子的好印象。虽然算不上小跑车,但还是看到了在小型跑车上常见的精致。鼻子上大大的“L”又告诉我它是一部豪华的跑车,绝对不粗制滥造。不过和大多数敞篷跑车一样,关上顶篷后的美感顿时消减不少,总让我觉得有哪点不舒服。

  大鱼:对比2004年的SC430,丰田2005年底正式引进中国的SC430外表被修饰得更圆润大气,改用六前速变速箱,导入ASF主动转向式头灯和LED尾灯组,并新增了蓝牙电话,导航系统、触摸屏、和4年10万公里保修期,比起其他还没有正式引进稀有豪华车种的厂家,丰田很有远见地先行一步。

  四嘴五舌:

  1雷克萨斯第一款豪华双门跑车于1991年诞生,SC系列在家族中的角色?

  Owen:对于所有希望建立客户品牌忠诚度的豪华车车厂来说,有多种类型的车型供客户选择是个很直接的方法,对于雷克萨斯,他们当然希望顾客上班见客要开着LEXUS,周末旅行要开着LEXUS,和爱人出外浪漫浪漫也开着LEXUS;或者父亲开一部、儿子开一部、媳妇也开一部,当然要投不同人所好,但只有一款V8引擎的敞跑可选,LEXUS似乎有点保守了。中国对稀有车种的需求,正在大比例上升。

  Sam:大家知道,LEXUS是丰田针对北美市场分离出去的豪华品牌,只有20多年历史,可以说非常年轻,所以SC是LEXUS目前量产的唯一一款中型硬顶敞篷跑车也不出奇,当然有Toyota老兄在背后支持,多种车型当然没问题,从家轿到豪华房车,到SUV,LEXUS似乎是Toyota车型的豪华贴牌车,而SC正是Toyota Soarer的同型车。车长4.5米的SC正好位于Camry Solara(4.7米)和MR车型之间,补全了各个车型长度上都敞篷车型的分布。

  柴火:SC430与GS430之间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同样的排量、类似的驾驶风格和吸引人的豪华气息等等。SC系列属于大型豪华开篷跑车,非常恰当地成为了GS系列的个性化补充,使得钟爱雷克萨斯品牌又喜好跑车造型的买家有了最合理选择

  3除了选择SC430,还可以有什么其他选择?为什么选SC430,

  Owen:V8发动机的折叠硬顶豪华跑车+98万净车价,几乎没有其他选择,奔驰SL、宝马六系或者凯迪拉克XLR都是过120万的价位。而更重要的是,由于敞篷跑车保有量少,零配件和售后是最让车主头痛的地方,雷克萨斯售后绝对是我见过豪华品牌中最好的,高效率而且体贴,非常赞!

  柴火:如果是我,100万我是绝对不会选择SC430的,倒不是车子不好,主要是因为我不喜欢SC430的这种美式风格。SC430并不能提供太多驾驶乐趣,它更注重豪华与舒适。轻松惬意是它给我的最直接体验,但我更喜欢德系车那种强韧、扎实的感受。

  Sam:不管怎么说SC430和645Ci Convertible也很难摆在一起比,后者4.8米多的车长也许和Camry Solara还有得一比,更何况动力和操控性能。至于SLK、XLR,或者Porsche,我也不会做为SC的代替品去选择,关键就在于驾驶风格的不一样,SC430属于享受主义,绝不是激进分子。

  外型:欧洲设计美式风格

  Owen:SC430的外型由雷克萨斯欧洲设计中心设计,但它粗中带细、刚中带柔的大胆线更像美国车,跟它更多销往北美市场有关,2006版本重新修饰了水箱护罩、前后灯组和前后保险杠,并搭配了跟GS430同一样式的18寸轮圈 ,很可惜我们试的是银色,红的杀伤力最大,尤其是按键25秒后,硬顶被收于行李箱内,炫目到晕倒!

  柴火:对跑车来讲,SC430算是中等身材,长、宽恰到好处,比例匀称。车顶线的线条由发动机仓平滑地过度至顶端,再溜到尾部,没有多余的迂回!低矮而饱满的车身如同积聚着力量,让人充满期待。

  大鱼:我反而觉得其欧洲设计风格使它在狂野的身架上蕴含了更多贵族血统,虽然它是针对北美市场而设计但是它却没有北美车那样张狂。

  内饰:豪华尽在不言中

  Owen:3-4岁年龄小牛最柔韧的皮、几十年的雀眼红枫木,还有雷克萨斯日本设计中心对各个细节触觉、听觉、视觉、嗅觉的精心设计,也许能解释为何当我们身处其中,不仅为它有形、无形的豪华和体贴所折服,而且干脆就不愿意出来了。

  柴火:绝对的细腻加上触手可及的豪华,SC430的考究不会受到任何人的质疑。即便是跑车,它却是以豪华为主题来吸引买家。它的中控不像其他跑车以金属材料覆盖,而是采用了大量木料。和谐的搭配不仅没有使内装设计显得落伍,反而更有高段的味道。

  大鱼:内饰也许永远是日本车的强项,营造出的豪华气氛让想挑剔的买家无从下手。时光隧道样式的仪表板加上深邃的白光指示,既醒目又宁静,还透出贵气。

  动力:V8引擎还用怀疑?

  柴火:V8引擎,自然吸气,双顶凸轮轴32活门,VVT-I无段改变式进气轮轴控制,最大输出动力为286ps / 5600rpm,最大扭力为42.7kgm / 3500rpm。比起改款前,车子从零到100公里的加速成绩缩短了0.2秒,只需要6.2秒。在一段空旷的笔直路段,我领教了SC430的这一实力,突然将油门踩到最底,变速箱在不到半秒的时间内就解析了我的意图,迅速运做,配合咆哮的发动机将整个车子射了出去!6.2秒是个极短的时间,但疾驶的SC430似乎把它变的更短!

  不仅在起步时令人屏息凝神,有力的中后段提速更是它的拿手好戏,大排量的V8引擎保证了动力曲线输出的顺畅,无论在什么时候猛催转速,都可以得到积极地响应,仿佛一个用之不尽地力量源泉!

  大鱼:用和LS430使用同一款引擎,来驱动比LS小的多的SC敞篷车型,动力表现当然强劲,早有耳闻这款来自雷克萨斯顶级轿车的4.3V8发动机其运转精致度与宁静度令人折服,现今通过SC430才知道这不是一种宣传也不是一种夸大,这款发动机的宁静使我几度怀疑自己是否打着发动机,只有通过指针才能知道这是在怠速。轻轻一点油门SC430透过VVT-i连续可变正时气门、ACIS可变进气歧管及ETCS-i电子节气门等的全力合作,推动1.7吨重的车身可以说是轻而易举,没有迟疑没有等待平滑顺畅的动力就在不经意之间源源不断的涌现。

  操控:安全第一

  Owen:SC430的操控以安全和容易驾驶先行,VSC电子稳定系统在四个轮胎要去到极限之前就已经发出警告,并对个别轮胎进行制动,如果要做激烈动作,可以把它关掉,但是ABSEBD系统也不会让你为所欲为,一定是安全第一。六前速变速箱弥补了前一代的遗憾,除了更加平顺省油,还可以选择手动档增加驾驶乐趣。

  柴火:SC430不是为奔跑而生,它在驾驶乐趣与舒适豪华之间最终选择了后者。当然,这种取舍并不是极端的,SC430还是试图在舒适豪华的基础上努力提供给用户一定的驾驶乐趣,无奈一部车子永远不可能完美,相对以驾驶而核心理念的跑车,SC430的悬挂显得不够强硬,轻柔的方向盘力道也让人感觉缺乏与车子的沟通,跑车味道淡了许多。

  Sam:非常容易上手的一台车,听话但是并不激烈,也不是非要驯服一匹野马才有快感的。


06款雷克萨斯SC430内饰

  乘坐、空间:两个人的天堂

  Owen:碰上好天气,开篷当然是一大享受,时速80公里以前,都不必把窗户摇起,风只会随意挑逗一下你的头发,上到100公里,摇起车窗,气流几乎没有太大的捣乱,车身气流动力学设计非常体贴。智能型的恒温空调系统能在车顶处于敞开状态时,自动根据车速与车外温度来调节,即使敞篷时候,车内、车外也是两种天气。有点可惜的是Mark Levinson音响放在敞篷车上完全体验不到它的细致,反而觉得出来的声音不够饱满、阳刚,也许美国音响的风格更适合敞跑。

  柴火:如果操控没有盖过敌手的说服力,那么高级房车般的乘坐感则是SC430吸引客户的法宝!事实上,把SC430说成是跑车形象的GS430都不为过!我从没想过一个跑车也能提供如此惬意的舒适乘坐!合上车顶,轻松地巡航,车内异常宁静,风噪、路噪以及发动机的噪音绝大部分都被隔绝在车外!剩余传递进来的声响更象是提醒驾驶者车辆行驶状态的信息,让你不至于轻松到忘记高速行驶的状态。

  感觉上SC430的悬挂形成似乎比一般房车短,但可贵的是它对震荡的过滤效果绝不比其他豪华房车逊色,头段阻尼细腻而中后段却非常有力,这种设定使得它对细碎震荡的过滤极其彻底而又不至带来太严重的侧倾。(当然,与其他烈性跑车相比侧倾还是比较明显。)

  空间?前排是天堂,后排是“地狱”。

  Sam:前排电动可调座椅都有2组记忆功能,方便且非常人性化,腿部空间、身体包裹和触感都是一流,非其他敞跑可以比美,后排只为非常干净而且名贵的宠物所准备,对于它们,也是非常舒适的,呵呵。

  安全与技术:

  柴火:

  Sam:前双安全气囊和侧面气帘、VSC(Vehicle Skid Control)转向稳定系统,综合BA(Brake Assist) 煞车辅助及EBD(Electron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 煞力分布的ABS煞车系统,还有TRAC(Traction Control)循迹控制系统,安全性不用质疑,另外18寸合金轮圈也是稳定驾驶的重要一环。

  大鱼:这款小改款在技术上除了由五前速改为六前速变数箱之外没有太多的亮点,头灯系统进化是此次改款的重点之一。其近灯改采投射式HID,有效提升夜间行车的视线清晰度,再搭配头灯水平自动调整功能之后,当车尾因承载重物而下沉时,可提供光束补正机能,使光线照射角度保持水平,避免来车直射驾驶人眼睛。而新增的AFS主动式头灯转向系统,其投射角度会随着方向盘的角度变化有所调整,以确保驾驶人在转弯时获得最佳照明范围,增加行车安全。18寸铝合金轮圈、高效能245/40ZR18 轮胎、VSC稳定系统EBD 电子制动分布系统、TCS循迹控制系统,和两前两侧安全气囊,这些安全措施都是一个目的——务求达到尽善尽美的行驶和安全表现。

  奢侈指数:3

  心跳指数:4

  我们喜欢:

  豪华、动力、造型、敞篷

  我们不喜欢

  太“舒适”的驾驶风格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