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呈献SUV新款爱腾 挟技术优势领衔新能源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10  新浪汽车
双龙呈献SUV新款爱腾挟技术优势领衔新能源动力

爱腾

  “呼啦啦,娃娃想家……”当这样一首韩国民谣风格歌曲被大街小巷传唱不止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韩流之强劲早已不仅仅停留于少年人的嘻哈风潮,而是渗透至我们生活中每一个可能的细节之处:我们享受着LG的电器产品带来的便捷、我们带着即羡又妒的眼神看着三星的品牌故事成为哈佛讲坛上研究的课题、我们还不由自主地开始学着长今烹饪韩式菜肴……

  毋容置疑,这个执着而坚毅的民族的确让人感到震撼,以如今在世界电子领域如日中天的三星和LG,或是在汽车界叱咤一时的大宇、还有充满神秘色彩的双龙等说,他们始终身体力行着民族品牌的创造之路,这样的“韩流”才真真正正冲击着我们这个泱泱大国——由于被上汽集团收购,双龙汽车从去年起更多的出现在报端,被更多的人所开始了解。被誉为韩国车坛第一品牌的双龙汽车除了企业发展背后那传奇般的故事外,更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其在柴油发动机技术领域的出色成绩。

  强强联手:柴油发动机技术瞄准国际趋势

  和很多亚洲国家一样,韩国在二战后,开始了漫长的重建工作,从简单的代工开始,这个充满斗志的民主,也酝酿着自己的民族复兴的梦想。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双龙的前身东亚汽车公司于1954年创立了,经过多年的摸索与自我修炼,同时为了图谋更大的发展,1986年10月并入双龙集团,1988年3月更名为双龙汽车公司。在1988年双龙汽车推出以军用车为基础的KORANDO车系,在韩国汽车市场引起震撼。但是政策的扶植下成长起来的双龙汽车并没有满足,于是他们用一种令我们值得玩味的开放而积极进取的心态,开启了新的国际化里程。

  1991年,双龙与德国奔驰集团合资,并取得其动力系统、生产组装技术百分之百的转移,奔驰集团也派遣了39名资深工程师常驻于韩国双龙汽车,而大量的双龙汽车工程师则前往德国奔驰总部结合艘训练,借由彼此工程人员的技术交流而衍生出许多新的产品构想,使得双龙汽车在短时间内便获得技术上的重大突破,为之后的一些列的产品的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1993年双龙汽车发表两家公司合作后的第一项作品MUSSO四轮驱动越野车系列推出之后的次年,双龙汽车便成立了新的引擎生产线,也开始组装MERCEDES BENZ授权的引擎。1996年,双龙汽车推出改款的NEW KORANDO,1997年更发表极致造车工一的高级纺车代表作品CHAIRMAN,成为韩国史上最畅销的高级房车。

  1999年,双龙便开始观察世界汽车的发展趋势,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他们开始研发新一代的引擎技术--2.7XDI及2.0XVT第三代共轨直喷发动机发动机,确保了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从而在后来的柴油发动机技术领域奠定了世界级的领先地位,并使双龙汽车在欧洲车坛有了更良好表现。

  所向披靡:爱腾续写双龙新能源动力神话

  然而,随着亚洲金融风暴重创韩国经济,双龙汽车也免不了受到影响,不过在度过亚洲金融风暴之后,双龙在2000年发动了一些连串的重建计划,强化了R&D研发部门,销售通路以及维修服务。这些重建计划很快的就受到了成果。双龙汽车在2001年创造了12.6万辆的新车销售佳绩,而众所瞩目的豪华休闲旅行车REXTON也于同年上市,2002年,双龙汽车发表了韩国历史上第一款SUT运动小货卡MUSSO SPORTS,同年的营业额也达到了历史上最高的28亿美元,在韩国Rv领域市场占有率高达46%,成为韩国SUV车坛的领导品牌。2003年,双龙汽车再度发表了全新改版的NEW CHARIMAN豪华房车及它在2.7升柴油引擎的NEW REXTON,同样大受好评。同时又在技术领域获得突破,成功研发了32位元ECU高智能引擎管理系统。2004年初,双龙汽车更发表了一款四排座椅,11人座的MPB车款RODIUS,技惊全球车坛。

  双龙汽车设计中心负责人李铭学常务也曾经感叹,双龙汽车辛苦制造出来的“特别的车”,往往并不能一下子被社会所普遍认可,因此也有很想向现实妥协的时候。“其实若想做得简单点方法是很多的,也曾苦恼过,不如放弃寻求新的挑战,而是做一些平凡普通的双龙车。但是回头一想,怎么能够轻易丢掉双龙汽车日积月累起来的名誉呢?”2005年,双龙汽车SUV领域的全新力作ACTYON爱腾上市,再次印证双龙汽车的创新产品理念,这一款外观时尚夺目的SUV迅速成为了韩国入门级SUV的标志。它的最大亮点便是配备了双龙自主研发的2.0L第三代“XDi200”柴油发动机,运用了世界上最尖端的第三代涡轮增压器系统柴油机技术,在韩国国内同档次2.0LSUV中具有145马力的最高功率。据JATO Dynamics统计,双龙在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呈三倍增长,去年上市仅5天,就获得3260辆的订单,未来有望在欧洲销售3万台。

  除了我们都已经知道的韩国民族的执着精神,是不是还有些怎么,才让韩国人的双龙可以从一个普通的汽车生产商成为韩国乃至世界RV领域的领导级的企业?而在上汽入主双龙后,强强联合的上汽双龙会不会成为更加出色的“双龙”合璧?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