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轿车市场群雄逐鹿 一汽C301初露锋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精英座驾·2006年商务人士期待车型评选”中,初露锋芒的一汽轿车自主新锐C301一鸣惊人、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2006年商务人士期待车型之国产车型”这一大奖。

  今年是中国汽车市场新车型上市最多的年份。不仅市场上将会有40余款新车型陆续上市,而且加上改型改款的车型,预计总数将会超过上百款。在当前这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车市中,商务轿车市场无疑成为举足轻重的“兵家必争之地”。谁能在这一市场中赢得众多商务人士的青睐,则必将成为广大消费者甚而是业界同僚密切关注的焦点。因此,《第一财经日报》联合行业内多家合作媒体,一同策动推出了“精英座驾·2006年度商务人士期待车型”推荐活动,对2006年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一一评点,为读者进行详细解读,并在知名网站上设立了网上投票、定向直投等方式,使普通消费者能够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意愿。此外,还增加了部分主流媒体人士的意见,确保了评选结果的真实性和权威性。

  应该说,此次C301能够夺得“商务人士期待的国产车型”,很大程度上源自该车在开发、试制、试验的整个过程中秉承的“尽善·劲美”的全新商务主张,将内在操控动力与外在阳刚之美相融合。体现了商务办公与运动休闲的完美统一,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商务人士的全方位需求。

  因为搭载了2.3升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喷射的全铝汽油发动机,C301这款车可输出最大功率达到120千瓦,最大扭矩为204牛·米,因而此车天然地被赋予了极佳的操控性。同时它还配备了五档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并辅带以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设计,将运动型轿车的内在特质完美地融于稳重大气的外在商务气质中。

  从概念设计阶段C301这款车就把“安全理念”作为设计开发的重要理念。在产品策划阶段将碰撞安全目标设定为NCAP5星,制定这一目标的勇气无疑是来自一汽集团几十年来积淀下的体系发展能力和自主品牌极具人文关怀的经营理念。这款车从车身结构、车身材料、到其主被动安全系统等多方面均做了综合优化设计,通过配备中高级轿车中最先进的电子控制系统——(ABS/TCS/EBD/EBA/DSC),使其100km/h 制动距离仅为37米。加上防侵入式制动踏板、防盗安全保障、电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带指南针及倒车雷达显示等安全装备,C301已将整车出色的安全性能演绎得淋漓尽致。

  此外,C301还精益求精地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了许多物超所值的优越装备:自动回位防夹天窗、8方向电动调节座椅、6安全气囊、气帘保护系统、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自动巡航定速系统……,还有全自动恒温空调、6扬声器/CD音响系统这些充满人性化的舒适装备。

  据悉,这款外型洋溢着力量与阳刚之美,同时内在安全性能及操控性能领先群伦的一汽C301将于今年5月下旬下线,预计7月份上市。届时,相信广大的商务精英人士会因它的到来而新增更多想像之外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