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部分路段交通标志不明误导车主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舒涓) 路面上大大的白色右转弯箭头标志清晰可辨,谁料到转过去之后才发现面对的是此路不通的单行道?记者昨天在采访中获悉,交通标志不明确和不合理引发车速缓慢或车主“违章纠错”,成了引发广州塞车的“病源”之一。

  家住芳草园的张小姐昨天向本报报料,几星期前有关部门对龙口西路(天润路与天河北路中间段)的道路通行方向进行了调整,将其由双向道改为南往北的单行道,路面箭头标志也重新画过,但从天润路向右拐入龙口西路的地面交通标志,却没有同时改过来,一直保留着向右拐的箭头标志,导致很多车向右转弯后才发现“此路不通”。最近该右拐标志改成了白色直行标志,但因为旧标志的颜色清除得不彻底,乍一看上去还以为是既可以直行又可以右转的标志,每天要开车从这里经过的张小姐,发现车主行经此处“被迷惑”的情况时有发生,导致车主不得不“违章纠错”,在龙口西路中间掉头,进退之中堵住了两条车道,引起交通堵塞。

  同样的误导也出现在天河北转入龙口东路的路面标志上,因为旧标志和新标志重叠在一起,直行指示很容易被看成直行和右转指示,不少车主到了路口,看到禁止右转标示牌,才赶紧猛踩刹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交通灯指示与路面标志不一致,容易造成驾驶者尤其是偶尔路过的驾驶者无所适从,例如较场西与东华西路交叉路口、东华东路与东华南路交叉路口等地段,路面标志上有分向车道,但是交通指示灯没有明显的分向放行指示;越秀南与东园横路交叉路口、东晓南路石岗渔村处路口,则是路面标识出的车道方向多于交通灯放行方向。

  据悉,不久前已经有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交通灯指示应与路面标志相一致,另外,必须尽快改善道路分向与标示欠合理、交通标志设置不合理等现状。 

  记者巡城发现交通标志不明确或不合理的部分路段

  天润路向右拐入龙口西路、天河北转入龙口东路、较场西与东华西路交叉路口、东华东路与东华南路交叉路口、越秀南与东园横路交叉路口、东晓南路石岗渔村处路口、广州大道南由北往南接洛溪桥路口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