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省违章罚单竟是骗局 交管部门提醒车主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1:02  金羊网-新快报

  交管部门提醒车主注意保密避免上当

  新快报讯(记者 邹祥锋 实习生 付常春) 日前,在广州工作的邹先生收到来自湖南长沙俗称“牛肉干”的交通违章罚单,罚单中明确告知邹先生名下的一辆面包车在京珠高速长沙路段超速行驶,长沙市长潭高速管理中心对其处以500元罚款,让其在收到罚单的15天内将罚款通过汇款方式汇入一个叫王华明的个人账户中。邹先生觉得此事可疑便到交管中心询问,结果发现这竟然是一个骗局!

  车在番禺罚单来自长沙

  邹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现在使用的面包车是去年4月购买的二手车。该车自购买至今从未开出过省外,也没有借给别人使用。平日邹先生都是开着这辆车在广州市区和番禺之间往返,一年多时间内只是被交警检查过一次证件,从未发生违章事件。

  记者看到罚单上清楚地写着了邹先生的姓名、车牌号,还有一个银行账号和咨询办理电话。罚单上显示他名下的车辆在今年3月22日于京珠高速长沙路段因超速违规被该路段的电子监控设施记录。据邹先生回忆,当天他本人和车辆都在番禺,根本不可能到湖南长沙。收到罚单的邹先生感到既疑惑又害怕,“我的第一反应是车子可能被人套牌了!”罚单系伪造车没被“套”

  为弄清情况邹先生昨日一早便去到广州市假冒车牌报案登记处报案。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一眼就看出邹先生收到的罚单是伪造的。为了进一步弄清情况,邹先生拨打罚单上的咨询电话,但该电话一直关机。随后邹先生又致电湖南长沙交通管理中心,长沙方面答复称该车在长沙的交管部门并无违规记录,也就是说邹先生的车辆并没有被套牌的迹象。

  小贴士:四招识“牛肉干”真假

  至此基本可以肯定邹先生收到的“罚单”是一个骗局。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骗局并不高明,只要稍懂法规常识的市民就不会上当。首先,车辆异地违规被罚,罚款一定要到违规地缴纳;其次,该罚单为红色底纸印刷而成,而标准的罚单是用白色的帧装打印纸正规打印的,车主姓名、车牌号都不可能是手写的;第三,罚单的公章上的字迹笔画粗细不均,中间的红五星图案很不规范,纯属私自刻制;第四,邹先生的面包车,车速最快也只能到90公里/小时,根本不可能超速。最后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车主收到可疑罚单不要急着交款,可以先致电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同时,车主应该注意做好个人及车辆资料的保密工作,减低被骗的风险和车辆被套牌的可能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