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提醒五一期间车主要严防“拉车门”抢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0:47  东方早报

  5月1日,上海部分地区连续发生多起以“拉车门”方式抢夺副驾驶座上财物的案件,警方提醒广大驾车一族,开车谨记锁车门,副驾驶座上切勿放置拎包。

  5月1日11时许,被害人周女士驾车途经海伦路四平路时遇红灯停车,忽有1名瘦高个男子猛地将车门拉开,抓起副驾驶座位上的一只装有价值8000余元财物的“LV”(路易威登)拎包后随即驾驶助动车逃逸。经警方对此前后连续发生的多起类似案件的初步查证,此类犯罪为一人或多人合伙作案,侵害对象多是单独驾车人员,作案目标是车主放在车内特别是副驾驶座上的手袋或拎包。犯罪分子一般选择人车混行、人车流量大、交通情况复杂、逃窜便利的道路或者路口,采用猛拉副驾驶侧车门抢夺包袋后乘助动车逃窜。

  目前,本市警方已经展开全面抓捕,并加大了在易发案路段的巡逻和盘查力度。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节日期间驾车出行勿忘安全防范。前后车门要锁好,随身包袋等财物尽量放在隐蔽处。在路口慢行、遇红灯停车或者路边临时停车时,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员接近车辆。

  警方同时要求,市民在驾车过程中万一遭抢,一定要保持冷静,看清对方衣着、体貌特征、所乘车辆的车型、车牌和逃跑方向,并迅速报警,以利警方快速围捕犯罪分子。(通讯员 房杰 早报记者 张凌)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