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百部公交加车缓解景点人流 客流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0:24  北京娱乐信报

  726路、332路首车双班车、360路首车三班车……昨天,北京市公交集团在市内公园周边运营线路上加车100部,以缓解骤增的人流。

  昨天,公交集团在市内公园周边的运营线路上增加多项措施,方便乘客。开往香山的360路、331路,开往八大处的347路,开往颐和园的726路、332路首车均为双班车。360路首车还针对晨练老人增多的特点首车达到三班车。

  此外,为方便京郊旅游的乘客,八方达公司在开往平谷、密云、延庆、房山、门头沟地区的9字头线路开通了景区直达车。

  记者了解到,五一黄金周以来,公交运送客流接连创历史新高。据统计,黄金周第一天,全市公共电汽车运送乘客达到1200万人次,创公交历史上最高;配车1.55万辆,创历史最高;日发车次突破12.6万次,创历史最高。 (记者闫峥通讯员张桂芳)

  【相关新闻】

  全市主要道路安全畅通

  信报讯(记者闫峥通讯员杨国平)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第3天。全市各交通支大队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及时调配警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主要大街、交通干道及市区、郊区各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昨天13时许,记者通过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电视监视屏幕看到,城市主干道,二、三、四环路道路交通畅通。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进出京联络线、景点周边交通流量大,9时至9时30分,景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集中。

  据统计,昨天本市的事故、拥堵报警都有所下降。途经高速公路、国道进出京的车辆与前两天相比明显增长,昨天仅进京车辆就达37000多辆。交管部门预计今天各景点、交通枢纽、城区与郊区各联络线交通流量将会继续增加。

  140万人次警力维护治安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5月1日至3日,天安门广场共接待中外游客57万余人次。全市共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53项,接待群众50万余人次。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天坛等各大公园景区共接待游人300万余人次在此期间未发生任何问题。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五一期间为了加强对全市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工作及重点旅游景点、旅游线路以及大型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北京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各种保卫力量包括民警、武警和其他辅警力量140万人次,有效维护了节日期间全市良好的治安秩序。节日前三天,没有发生严重的刑事、治安案件,没有发生重大火灾、交通及群死群伤事故,全市治安秩序平稳。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