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档次越来越高 一季度进口车平均单价近4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张毅) 随着国内汽车厂家可以提供的产品越来越多,进口汽车主要局限于一些国内不能生产的车型,档次和单价越来越高。来自商务部机电司的统计分析表明,今年一季度进口轿车平均单价接近4万美元。

  据海关统计,今年1—3月我国进口汽车(含成套散件)50998辆,金额近17亿美元,数量同比增长105.5%,金额同比增长109.1%。

  进口汽车整车中,9座越野车占46%,轿车占42.4%,其余是载重车、中小型客车和特种用途车。

  一季度我国进口四轮驱动越野车23233辆,金额6716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02.3%和205%。每辆进口越野车的平均单价为2.98万美元。

  一季度我国进口轿车21382辆,金额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2.9%和79.4%。每辆进口轿车的平均单价达到3.88万美元。

  商务部权威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一季度轿车和越野车进口大幅增长,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今年年初国家再次调低汽车进口关税,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导致进口成本下降。二是受大排量汽车加征消费税的预期影响,许多汽车经销商抢在政策出台前大量进口。三是部分地区的消费者对进口汽车偏好,对高档汽车需求旺盛。四是国产汽车在档次方面缺乏竞争力。尽管国内已经投产了一批国际知名品牌的汽车,但是跨国公司的高档汽车在中国尚未形成规模生产,与进口汽车还不具有竞争力,不能满足国内强劲需求。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