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中国战略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3:30  新浪汽车

  西沃客车:安全舒适为江苏快鹿带来经济新增长

  据江苏省交通规划院的数据显示,江苏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每年递增20%,高速公路密度达3.38公里/百平方公里,居全国前列。十一五期间,江苏将扩建完新建宁淮、宁蚌、沪宁、宁杭二期和绕城东南环等7条高速公路。

  1996年9月15日,江苏快鹿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的客车运营与沪宁高速公路开通同时启动。自此,西沃客车以安全舒适和时尚的外形开创了中国长途客运的新纪元。

  44岁的老王是南京汽车技术学校毕业的学生,参加工作已20多年了。96年加入江苏快鹿,驾驶西沃客车已近10年。今年春节前,刚刚换上了Volvo 9300VIP商务豪华大巴,新车让他常跑的沪宁线的运营收入比平常增加了15%,他心里美滋滋的。

  每天老王出车要跑600公里。他说他从不担心Volvo在高速公路上抛锚,他只担心上座率。但是到现在,连上座率他都不担心了,80%的硬性指标,他每天都能超额完成。

  32岁的小李也是96年到江苏快鹿的。他说:安全舒适是西沃客车的特点,节油高效更是西沃客车的优势。尤其是快鹿在春节前,又增加了新的豪华商务车,虽然座位减少了,客流并没减少,而且新客源反而增加了。新款的豪华商务班车,车厢内的座椅如同飞机头等舱的座椅,32个宽大舒适座位,比原来的47座豪华大巴少了15个座位。人均乘坐空间比同类大巴多了70%。车内放置了7台电动翻板液晶电视和其它与欧洲同步的配置,使长途旅行更加舒适和安全。

  南京中央交通枢纽的快鹿指挥中心,这里平均每天发车110次,单车线路由过去仅有的几十条增加到目前全面覆盖江苏全省的450条线路。根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需求,快鹿在苏北地区的线路密度和车型选择以及班次安排上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江苏快鹿平均高峰期每5至10分钟发一班车,平均每天总运营里程1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三圈。搭载乘客1.5万人,日平均营运收入75万元。

  今年58岁的江苏快鹿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桑登喜是位工作了40年的共和国老交通,他亲身历经了各个历史时期的道路交通的变化。

  桑经理称:江苏的快速客运的发展与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分不开。长三角经济带是国家重点经济快速增长点之一。大批的中外企业和投资者在沪宁线两端投资,对乘坐车辆有着差异化的需求。不同的客户群也为我们的客运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在桑总的理解中,中国客车营运与中国旅游业和中国物流业息息相关,是同一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客车不仅仅是搭载乘客的工具,也是拉动地方经济的推进器,更是连接人们情感与交流的纽带。

  桑总的独特见解,使他成为江苏客车业发展的领跑者,推动和促进了客车运营和客车制造业领域的创新。

  在他眼里,沃尔沃西安客车公司生产的西沃客车和江苏快鹿的运营理念是沪宁线上最完美的结合。西沃客车性价比高,安全舒适,时尚豪华的特点配合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节拍,满足了这一独特区域出行者和乘坐者的市场需求。

  据南京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两年前沪宁线铁路和公路客流统计,二者是9比1的关系。目前乘坐长途客车往来于沪宁线的旅客日均上万人,沪宁沿线铁路和高速的客流比已经变为8比2。

  狗年春节前夕,为了适应长三角地区商务人士的特殊需要,江苏快鹿与西沃公司共同推出了沪宁线上VIP豪华商务班车。

  沃尔沃集团品质、安全和环保的核心价值观也贯彻在西沃客车生产服务中。西沃客车在同行业中最以安全而著称。

  西沃公司将中国以东、西、南、北划分为四个销售区域,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设立了市场销售部,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

  从内蒙、新疆、西藏、青海到中部地区;从东南沿海、福建、广东富裕发达地区和贵州、云南、甘肃、陕西国家重点扶持区域都有满足不同层次消费群体的西沃产品。

  2002年,西沃公司引进Volvo最先进的TX技术平台,这意味着公司有能力以更快的速度推出新款客车。

  2003年9月,西沃公司陆续推出了B12M、Volvo伯爵和Volvo子爵三个系列的新车型。

  2005年,西沃将继续通过技术更新,对现有的西沃客车进行升级,Volvo伯爵车型的基础改进和早期的Volvo客车更新同步进行。

  新配备的沃尔沃D7C310直列六缸后置发动机,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及中冷系统,电控燃油喷射技术,废气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此外,发动机具有在工作时能在一个宽转速范围内始终保持高扭矩的特性。

  江苏快鹿自1996年运营以来,截至目前,已安全行车2.1亿公里,未发生一起责任行车死亡事故,百万公里责任事故率为0.12起。全公司112名驾驶员其中67名享有百万公里无事故的荣誉。

  2.1亿公里的安全行车给快鹿带来了可观的效益。截至去年底公司完成2.4亿元销售收入,仅旅游收入一项就达2403万元。营运车辆由初期的60辆扩大到目前的600辆西沃高档豪华大巴。

  桑总在西沃公司与江苏快鹿的合作上有着深刻的认识,他认为:双方的深入了解和经常互访有利于共同的发展。合作十年间,他自己就曾访问西沃公司60次左右,西沃的五任外方总经理也到访江苏快鹿达百余次。

  江苏快鹿的成功得益于对客运市场的前端细分化;而西沃公司在产品和车型设计选择和改造方面,也吸纳了江苏快鹿的市场反馈和意见。几年来,西沃已前后改进细化了不少车型,让沪宁线上的乘客有了更安全,更舒适的旅途体验。

  据悉,江苏快鹿与西沃公司在南京将成立一家新的维修企业,以保证目前高度增长的客运市场的需求。近期在上海,江苏快鹿还将针对长三角地区高增长物流不断发展的趋势,新开业一家物流公司。(祝虹)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