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中国战略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3:20  新浪汽车

  沃尔沃中国战略的构成是瑞典国家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从建筑设备到轿车的核心开发,无一不体现北约岛国的高端科技穿透力,没有人怀疑素以简约方式的瑞典人的创新能力。

  在世界屋脊稀薄的空气中穿行的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将在7月1日进行通车。在空气含氧量70%的青藏高原,别说施工,就是正常人站立行走都是一件十分费劲的事情。

  无论环境和气候条件如何千差万别,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精心打造的建筑设备,均能从容应对,做到无往而不胜。

  在地球的各个角落,无论是在热带雨林、基地的寒冷旷野、炙热的荒漠、高山之巅、茫茫林海之中,还是地表以下数百米的深处,沃尔沃的设备均展现了非凡性能:在极端条件下仍能有效、安全、平稳运行。

  最具挑战性的实例之一就是西藏铁路建设工程。中国的铁路建设大军已在那里修筑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线最长的高原铁路。

  西藏位于中国西部,是广阔无垠的高山地区,也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最偏远的地区之一,海拔高度为5000米,温度最低时达到零下20度,空气中的氧含量仅有平原的40%到50%。

  绵延纵横一百二十万平方公里,而每平方英里却只有两个居民。在这个美丽而宁静的地区,平均海拔高度为4000米。

  无论对于人,还是机器而言,西藏都是一个自然环境极为恶劣的作业场地。

  青藏铁路工程在2001年6月开工,2006年7月竣工通车。

  在西藏铁路建设项目的两个主要路段,能看到沃尔沃中国建筑设备的身影。

  羊八井路段工程于2001年8月破土动工。中国建筑业规模最大、拥有三万名员工的第二铁路建设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建筑工程队承接了浩大的隧道建设工程和铁路路基建设工程。

  在平均海拔4300米的高原上,他们使用了5辆沃尔沃EC360BLC挖掘机进行挖掘和搬运泥土和碎石作业,4辆沃尔沃G740自行式平地机进行路基地面的平整。

  从安多到那曲,在几乎令人窒息的5000米海拔高度的计划线路上,中国第十八铁路建设局承接了铺轨路基建设任务。

  工程在2002年9月开工,动用了7辆沃尔沃L180轮式装载机、6辆沃尔沃EC290 BLC挖掘机和8辆沃尔沃Ec210BLC挖掘机,负责挖掘和搬运数千吨的冻土和碎石。

  在这两项工程中,稀薄的空气和极度寒冷的气候对于任何机械设备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要知道,在这种条件下要启动任何一个设备是多么的艰难。

  但是,项目经理和设备的操作员对沃尔沃设备的性能赞不绝口。沃尔沃设备的表现胜过竞争对手。

  所有这一切均得益于沃尔沃在其设备运至西藏前,对发动机、液压系统和制动闸蓄压器进行的某些改动。

  沃尔沃参加制动闸蓄压器进行的某些改动。沃尔沃参加在智利和秘鲁高山地区项目的经历使其获得了在高海拔和极冷条件下有效运行设备的宝贵经验。使设备启动并保持有效运行始终是一个倍受关注的问题。来自西藏工程的反馈验证了沃尔沃设备在极端条件下表现出的卓越性能。

  西藏铁路的建设不仅加速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且,直接或间接地为提供100000多个就业机会,从而改善铁路沿线青海和西藏人们的生活。

  青藏铁路的贯通,令中国西部---西藏的旅游业阔步前进。

  人们从践行中看到了希望---青藏铁路的开通,已打开西藏这扇黄金之路,将拉动整个地区带来的效益。而在这背后,沃尔沃中国工程机械展现了高科技的力量和对于全球环保事业的责任。(祝虹)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