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提醒市民黄金周警惕新型诈骗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李小燕)昨天,北京警方宣布,破获了首例谎称汽车退税诈骗的案件,抓获11名嫌疑人。警方初步怀疑涉及诈骗金额达千万元,同时提醒市民,骗子可能会趁黄金周有关部门放假,市民无法查证,再次发送诈骗短信。

  据东城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赤介绍,3月24日接到女事主刘某的报案。她称,一女子打来电话,准确地说出其一辆轿车的车号,称国家因降低税率,通过金融部门退还税款,并留下一个负责退税的“黄主任”电话。“黄主任”告诉刘某,应退她税款4000元,并称按语音提示在ATM机上完成。刘某先用一张存款不多的银行卡操作,但对方称“操作失误”,建议她换一张卡。刘某又借了朋友的卡操作,但查询余额时发现卡内的85950元不翼而飞。

  此后,警方锁定嫌疑人身处深圳和厦门。4月17日,警方分别在两地抓获了11名嫌疑人,并查获80余件路由器、语音电话等工具和60余部手机。据交代,这些嫌疑人从网上获得手机号发送诈骗短信。受骗人会按语音提示提供存款余额数目,并输入一组号码,这实际上是骗子的账号加转账额度,钱就转进骗子账户。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本市共发生银行卡异地消费诈骗案9起,“汽车退税”骗案8起,其中一部分受骗车主的资料就来自4S店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