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严厉打击黑车 千余辆罚没黑车将公开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 记者昨天从治理整顿机动车非法营运协调小组获悉,1000多辆长期无人认领的罚没黑车将公开拍卖。据悉,这种做法在本市是首次。

  近两年来,本市打击黑车的力度日益加大。然而,黑车被罚没后,相当一部分车主出于利益的考虑往往不愿前去接受处罚,执法部门只好将车放在停车场,并白白搭上停车费。对罚没黑车的处理成为执法部门头疼的难题。

  为维护市场秩序,从现在起到10月,本市重点治理整顿黑车。城管、交通、法院等部门经研究,决定对罚没黑车进行公开拍卖。

  另据了解,4月26日到28日,全市共出动公安、城管、交警、执法人员5100余人次,对存在的各类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地段进行了清理整治,查扣各类黑车745辆,依法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10人,有力地震慑了各种非法从事营运的黑车。此前一些黑车聚集的地区,如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北京站及城铁车站周边黑车开始明显减少。

  “五一”期间,本市仍将加大打击黑车的力度,尤其是对“四站一场”、长途汽车站、旅游景区、繁华商业地区等游客多的地区加强执法监控,被查处的黑车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