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无限 试驾雪佛兰乐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5:31  汽车杂志
快乐无限试驾雪佛兰乐风(图)

雪佛兰乐风外观

雪佛兰乐风内饰

  现在的一众国产车中,适合一般大众用车所需的三厢车子多的是,雪佛兰乐风靠的是什么法宝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凸显呢,外型和内厢的设计相信是最有力的证明。

  早在2003年,通用汽车集团负责产品开发的副总裁鲍勃鲁茨先生在一次上海之行中,与上海副市长及上海通用高层领导一起畅谈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时提出,要为中国设计一款适合国人的“世界车”。这款车就是眼前的LOVA乐风。乐风与两厢的乐骋同属一个平台生产。乐风是由泛亚设计中心倾力打造的全新车型,整个开发严格按照通用汽车规范的整车开发流程,为符合中国需求的设计倾注了深厚底蕴的本土文化。

  花心思的内外观设计

  整体设计上,上海通用坚持了小车大设计的理念,力求做到大空间、大视野和大设计。大空间指的是增加轴距和整车高度从而增大整车的内部空间;大视野是将驾驶座提高,使驾驶员视野更宽广;大设计的主要关键点“前后风窗连接点”的位移和腰线的上扬,从而改变了车身的整体形态,同时体现了很多大型轿车的设计元素,使整车线条流畅而富年轻感。说到采用大型轿车的设计元素,离不开拥有较大较长的车身座舱,短行李箱以及强化轮拱设计等等。

  车前脸处,典型的雪佛兰家族特征格栅和金领结徽标是最突出的特点,宽大的保险杠上方动感圆形大灯显得十分醒目,继承了该品牌的设计元素。富于雕塑感的车身侧面处,四侧窗的设计特征使腰线尽量上扬,改变了车身侧面的形态和上下部分比例关系。时尚的短行李箱设计使整个侧面更显紧凑,也是雪佛兰所一贯运用的设计,5幅式运动型车轮更显动感。尾部的三维立体尾灯和横贯尾部的镀铬饰条也为车尾加宽了车身的视觉宽度。

  内饰上,独创设计的T型中控台,精细的细节处和冷暖双色调编排,为驾乘空间营造出一种优雅而又动感的时尚风格。运动型的自动排档采用蛇形设计,具有高档车风格,双色仪表台散发两种不同颜色效果,驾驶员信息中心能显示多项信息,蝶翼空调出风口也是新颖的设计。另外,柔软而富有质感的材质是营造温馨环境的重要条件,大车风范的核桃木饰很具高档感,金属质感的欧式手把在小车中也前所未见。后排座椅除了可作6/4分离及可折叠外,升高处理的作用也可令后排乘客能看到前窗的宽广视野。

  驾乘感受

  动力上,乐风用上了1.4L Twin-Tec双顶置凸轮轴16V,配可变式进气系统,从而增加引擎的进气效果及燃烧效率。详细来说,该系统在车辆低速时采用长的进气管道,高速时采用短进气管道,使引擎在不同转速下始终获得最佳进气效率,充分发挥引擎功效。另外,EGR阀废气再循环系统及先进的EMS系统准确控制气缸内的燃烧温度,有效抑制有害排放物的生成,排放达到欧Ⅲ排放标准

  实际试车表现,方向盘并不像欧洲车那样敏感,设定上存在少许虚位,但指向性依旧明确。悬挂虽然仍是前麦逊后半独立扭杆梁的布局,但实际的行走感觉还很好,悬挂表现较为中性,在国产小车中算比较出色,吸震力也属上乘,避震表现也较为准确,动作更圆滑及线性,无论在公路高速巡航或遇上连续的窄弯,都能予驾驶者以较强的信心。至于用它作激烈的操控,乐风并不很适合,家庭的日常使用才能发挥出它的脾性。

  引擎的发力也有自己的特性,轻盈的油门及低速扭力取向的引擎设定,搭配5速手动排档是不错的选择,据厂家介绍,稍后时间还会推出4速自动排档。实际试驾的感觉,动力输出表现相当灵敏轻快,并不逊于同级对手,而且这样的设定相当符合城市使用的需求,虽然没有漂亮的动力数据,但却有着相当耐用实用的设定。

   乘坐上,以同级车的标准而论,应该很少有人会抱怨乐风的乘坐感不够舒适,它的品质算是合理而不是高级,但内厢的精致工艺将乘坐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特别是温馨的暖色调,让驾乘人员容易放松心情,舒适感油然而生。

  结语

  简单来说乐风是一部拥有小型房车的尺寸,内厢空间又接近中小型房车的家庭用车。前后座都算合理,因车顶的线条高耸,头部空间算是同级中最好,排挡及各项按键就手易用,坐于后座,较高的座椅设计带来开扬的视野感,上下车也方便。驾驶时也属于方便易用那类型,气质均衡,安全舒适,是该车最贴切的评价。

   

  BOX:

  乐风名字由来

  今年1月15日,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LOVA“小车大名堂”中文名征名活动终于炫亮揭幕:“乐风”众望所归,被报上了雪佛兰LOVA的户口簿户主名一栏。“小车大名堂”是上海通用汽车在2005广州国际车展首次亮相雪佛兰LOVA后,为其度身定制的中文名征名活动,希望在中国消费者中进一步深化雪佛兰LOVA的中国情缘,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或短信投选心目中的中文名。

  “小车大名堂”征名活动自去年12月开始,“乐风”就显得颇有人缘,其间虽屡逢劲敌,但始终较具人气,最终击败其他几个备选名,被选中为雪佛兰LOVA的中文名。“乐风”,简单直接、琅琅上口,又蕴含着年轻、自信、开朗的意味,代表了“知本一族”热爱生活、坚持自我的人生态度,倍受消费者所关注。

  征名活动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热切投票,近四十万的点击率使得征名网页每秒都在不停刷新。为了酬谢消费者们的关注和热情,上海通用汽车在投选中文名称票数最高的用户中抽取了1名最佳人气奖,在投选最终与上海通用汽车选择的中文名称相同的用户中抽取了1名心有灵犀奖,得奖者均将拥有雪佛兰LOVA的终身使用权。由于“乐风”得票最高,并且是上海通用汽车最终选择的中文名,因此,两个大奖获得者都来自于投选了“乐风”的消费者,相信他们的生活中有了雪佛兰LOVA乐风的相伴,一定会更加快乐温馨。

  雪佛兰LOVA“乐风”是一款以追求质感生活的“知本一族”为目标消费者的小车,是上海通用汽车针对中国目标消费者需求,并整合了世界顶级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以及通用汽车倾力打造的家轿,无论从设计还是从品质来说,雪佛兰LOVA乐风是世界的,也是中国的。乐风将在2006年第一季度正式在中国上市,同时,还将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拉美、南非、印度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届时,第一款诞生于中国的全球小车将穿行于世界条条大道!(Text:KEN Photo:MATCH CHAI)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