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铸就95万公里无大修的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6:18  新浪汽车

  95万公里无大修的出租车司机孙志华师傅和他的爱车

  已经六年了。

  孙师傅的奇瑞车看起来却要比别人的还要“新”很多,这辆老车不仅陪着他走过了六载风雨,而且在近百万公里的“长征”路途上,至今还从来没有进行过一次大修。

  3月28日,在以“峥嵘50载 辉煌50万”为主题的奇瑞第50万辆车下线仪式上,现场有三位特邀嘉宾分别获得了一款奇瑞新车。在这三位嘉宾中,有一位就是开着奇瑞车行驶95万公里无大修的出租车师傅孙志华。

  “六年了,我这辆车运行情况非常良好,以后买车,我还买咱奇瑞的。”孙师傅激动地说。据孙师傅介绍,这辆车买了以后主要用来跑安徽与浙江间的长途业务,最长连续行使超过700公里,除了正常的保养外,没出过任何大毛病。

  一般情况下,消费者购买汽车后行驶5000公里或者3个月都要进行定期检修,行驶上万公里(或者不足一万公里)后,部分零部件通常都需要修理或者重装,50万公里无大修已经是非常罕见了,孙师傅的奇瑞车却超过95万公里无大修,确实在中国车市创造一个奇迹。

  同时,每一次维修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笔价格不菲的支出,维修费用之高往往让人们苦不堪言。因此,95万公里无大修,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就算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老牌汽车,其实也被这样的问题所困扰。例如,英国著名的汽车媒体《What Car》去年公布的一项汽车可靠性调查报告显示,欧美豪华汽车的维修率要远远高于我们的想象,其中,雷诺风景、奥迪TT、萨博9000及宝马7系均“榜上有名”。

  与对进口品牌或合资品牌的盲目迷信相对应的是,许多人对自主品牌的盲目悲观。正如中国的家电产业一样,国产车的质量在一开始显然也备受怀疑,虽然在自主研发初期,处在摸索阶段的国产车与发展了几十年的外资合资车确实还不可相提并论,但尽管如此,以奇瑞为代表的国产厂家一直在质量关卡上默默努力,并且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带着国产车闯入国际市场。一份辛劳一份收获,2006年奇瑞的表现让人感叹:奇瑞A5成功上市、奇瑞QQ和旗云双双挺进单品销量TOP10;旗云首次晋级“万辆俱乐部”;第50万辆车的下线……可以说,奇瑞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太多的鼓舞和奇迹。

  海尔是家电品牌里的一大奇迹,相信人们没有忘记,在中国家电品牌极为萧条的1990年,海尔为了通过德国质量认证,从国内运去4台冰箱参加样品展示会,当德国经销商对中国产品品质表示怀疑时,海尔的一名副总提议,把海尔冰箱和德国冰箱的商标都揭掉,让德国经销商挑出相中的冰箱来,结果挑出来的都是海尔产的。身为汽车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奇瑞也一直顶着各式各样的压力在不断前行着。随着每一款新车的上市,奇瑞车的质量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赶欧超美”,赶超自身,从被排斥、被怀疑到被认可、被欣赏,奇瑞车的品质飞跃是业界以及消费者有目共睹的事实。例如,据零点公司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上市不久的奇瑞A5好评度超过80%;而在美国J.D.POWER的质量满意度调查中,奇瑞的得分和位次逐年攀升,QQ甚至在微型轿车中名列第一。

  在中国车市,95万公里确实是个奇迹,但对于奇瑞来说,95万公里却只是个新的起点。或许有一天,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在全球各地奔腾的奇瑞汽车,同样可以看到苛刻的德国经销商在去除商标的各国汽车面前,挑出一辆辆质量最好的奇瑞,一如当年的海尔。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