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开展职业教育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8:50  新浪汽车
华晨宝马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开展职业教育培训

签字仪式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今天,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签字仪式,正式合作开展“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职业教育项目,发展推广汽车“机械电子一体化”培训课程,提高汽车行业技术人员和供应商的技能及专业水平。

  此次合作得到了辽宁省政府、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以及沈阳市相关政府机构、沈阳大学、各职业教育学校以及汽车行业相关厂家的大力支持。出席签字仪式的嘉宾包括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吴江先生、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温雪琼女士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德国技术合作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司嘉丽博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先生,以及来自各相关职业教育学校的领导。

  本次职业教育培训主要涵盖三个方面的内容:一,在现有德国培训课程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及汽车行业职业教育的具体要求,推广适合中国国情的汽车“机械电子一体化”课程。二,针对培训师及老师的示范培训。三,直接对职业教育学校学生提供培训。

  此次职业教育项目以辽宁省为中心,合作院校包括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分院、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及沈阳交通技术学校等。同时,天津中德技术培训中心及南京金陵职业教育中心也将参与此次合作。

  德国技术合作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司嘉丽博士表示:“辽宁省一直是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开展发展合作的重要省份。本次合作是2005年11月开始实施的中德合作‘辽宁省就业促进与培训’项目的一部分。在此之前我们已与辽宁不同部门合作成功执行了四个职业教育和促进就业方面的项目,为辽宁省做出了贡献。德国政府非常支持中国政府近年为实现老工业基地改造而提出的‘振兴东北’的战略。因为我们自己在两德统一后亲身体验了经济和社会结构转轨的历程,愿将我们的经验和知识与中国分享。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华晨宝马在‘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进行合作,即将私营企业的需求与公益事业结合起来,项目的成果不仅令企业受益,也使职业学校、学生和技术工人得到发展,从而促进地区经济建设的发展。”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先生说:“我们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的承诺,致力于融入本地社会。我们不仅要把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体现在产品上,更希望能通过支持职业教育等各种努力,为整个汽车行业输入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从而推动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使社会和消费者最终获益。”

  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创建于1975年,是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致力可持续发展、进行国际合作的服务性企业,属联邦德国政府所有。目前,GTZ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开展2,700个发展合作项目。GTZ进入中国已有20多年,与中央各部委及各地方政府部门在职业技术教育和促进就业、经济改革和市场经济建设、环境保护和能源管理及自然资源保护和扶贫领域紧密合作,提供切实的本土化服务。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03年5月注册成立,始终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承诺做一名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2005年10月,华晨宝马与宝马集团在南京金陵职业教育中心和上海师范大学启动了“宝马技术导入”综合培训项目。2005年11月,华晨宝马为支持沈阳市职业教育培训,与沈阳市政府、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大学及德国GBS学院合作成立了沈阳大学吉百思汽车工业学院。在全面掌握汽车技术领域的基础知识与技能的同时,华晨宝马为学员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学员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成长为汽车领域的专业人士。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为辽宁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05年,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被评为辽宁省十大纳税外资企业之一。2006年第一季度,由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BMW 3系和5系销量达4,733辆,同比增长50.3%。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