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坛世界杯--美国实力雄厚活力无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4:40  京华时报

  美国队是世界足坛新贵。美国足球近年来有了长足的发展。圈内人认为,凭借强大的田径实力,美国人只要用心就能在世界足坛强队中占有一席之地。与足球相比,美国汽车就显得强大很多,尤其在国内市场,上海通用等合资企业就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

长安福特福克斯图片

  -前锋 福克斯2.0手动运动型

  -售价:16.58万元

  虽然隶属美国军团,可“好动”的福克斯却是一名来自德国的外援。无论是起初的设计理念,还是整车的性能都是来自德国,强劲的动力搭配和出色的操控性能不当前锋都可惜了。

  福克斯优缺点分明,2.0升16气门的铝合金发动机,配合可变惯性进气装置加速敏捷、运转平顺,跑车式的低矮车身,在驰名的SLA Control Blade 全独立悬挂系统的基础之上,将车辆的操控性进一步向跑车靠拢,为驾驶者提供更为精准的驾驭感受。

  但在乘坐舒适性上表现一般,虽然福克斯的座椅舒适,后排空间理想,但较硬的避震系统增加了路途中颠簸的程度。而且内饰的风格相对朴素,比起日本车还显得不够精致。

雪佛兰AVEO乐骋图片

  -后卫 乐骋

  -售价:7.69~10.29万元

  雪佛兰AVEO乐骋沿袭了目前流行的两厢轿车“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理念,车身全长3896mm,而轴距长达2480mm。长轴距为座舱奠定了宽敞的内部空间,配合超高的车顶轮廓线,为前后座乘客都提供了宽广的头顶空间。掀背式行李箱配合6/4分离可折叠式后座,创造出最大1190L的储物空间。虽然相比同门师兄景程乐骋身材相对娇小,但作为一款两厢车它的空间利用率已经非常不错了,身材也算宽大,正适合在后防线上奔跑。

  车内部设计当然也逃不出乔治亚罗大师手笔的动感与精致。金属钛银圆形空调风口,时尚的银色与仿碳纤底板形成鲜明对比。车内还装配了精心设计的高级音响系统,与车内环境相融合的音响面板,配合六喇叭扬声系统,让喜欢音乐的车主乐在其中。

君越图片

  -后腰 君越

  -售价:23.98~32.98万元

  君越的车长与车宽分别比君威增加75mm、6mm,达到了4998mm、1851mm,2807mm的轴距也同比增长了38mm,这充分满足了国人对中高档车宽大的要求。但其实,君越最大的卖点在于全新铝制四缸引擎,这款排量2384ml的发动机同样来自通用旗下的欧宝,不仅油耗得到降低,而且低转数扭矩更大、高转数功率更高,最大功率为125kw/64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4800rpm。既有宽大的身材,又有充沛的动力,君越显然更适合能守能攻的后腰位置。

  车内配置也相对豪华,入门版本的车型都配备全车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驾驶座可八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可四向电动调节,方便驾乘者长途乘坐。

景程图片

  -守门员 景程2.0SL手动挡

  -售价:13.99万元

  景程手动挡的轴距为2770mm,在轴距相同的情况下,景程拥有同级车中最长的4770mm车身,车身更宽大,内部空间充足。后排腿部空间为960mm,后座肩部空间为1430mm,前排头部空间为962mm,比同级车“肚量”大出很多。车内空间丝毫没有影响到后备厢的容积,420L的后备厢始终满足私用中级车对承载物的宽大包容。除了宽大的实际尺寸外,车内对“空间感”的营造也较出色。内饰为浅棕色主色调,视觉上给人感觉更宽敞。这样的宽厚身材,正适合防守为主的守门员位置。

  4月下旬刚推出的景程手动版,搭载了全新的5挡手动控制齿轮变速箱,再与源自德国欧宝技术的Twin-Tec 2.0升DOCH发动机,进行充分调校和优化组合,在燃油经济性和加速性能上达到平衡。景程手动版达到0-100公里/小时加速11.1秒的优异成绩,而同时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为6.7升。本版撰文 鄂佳 本版图片 张迪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