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CNG(汽油-压缩天然气两用燃料)车型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3:45  新浪汽车

  目的和意义

  为了配合市里加快发展以压缩天然气(CNG)、液化石油气(LPG)为代用燃料的燃气汽车的精神,天津一汽研制生产了新一代CNG两用燃料汽车,与以往同类汽车产品相比,从整体性、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

  经济性

  在城市路况下:夏利按每百公里油耗6L计算,93#汽油价格4.65元/L,每百公里的燃料费为27.90元;夏利CNG车每百公里气耗5.5m3,,CNG气价2.95元/m3,则每百公里的燃料费为16.23元 每百公里约节省燃料费40%左右。出租车按每天行驶250km计算,一年下来,约可节省燃料费1万余元。计算公式为:(250/100)×365 ×(27.60-16.23)= 10375.12元。

  动力性

  由于天然气充气效能较汽油低,所以一般情况下车辆动力性会有所下降。夏利CNG燃气车采用了先进的DGC-数字燃气混合控制技术,因此动力衰减不明显,而车辆在城市行驶最大仅使用40%的功率。如果使用我们推荐的迎油门起步、换档,认速换档,避免拖带的驾驶方法,驾驶者不易感觉动力性有所下降。

  安全性

  首次将燃气控制线束合入整车线束中,并采用车用接插件,从而使各零部件间线束走向分布更趋合理、简化、美观,安全性、可靠性得以大幅提高。其次,按《国标》要求,将CNG储气瓶、常闭式高压电磁阀,加气口及管口阀件,合理巧妙的固定安装在一刚性支架上。当发生撞车情况时,前述诸件随刚性支架一起移动,从而降低了管道被拉动破裂后大量漏气的危险,这一举措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第三、吸取了国内外的经验教训,在车内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器。在使用燃气过程中行李箱中如有燃气泄漏,泄漏报警器便可及时用声光形式提醒驾驶员采取措施。第四、 具有燃油燃气两套独立的燃料供给系统,安全可靠便利。

  CNG车用燃料的优势

  1、CNG为无毒、无味、无色气体。密度为0.55比空气小,因此只要不是封闭空间,泄漏的气体一出即散,而且点火温度高,所以很难形成可燃气体;

  2、CNG价格比汽油低,但做功效率是汽油的1.2倍,因此经济性十分显著;

  3、CNG不含苯、铅、硫等致癌物质,排气污染是汽油的1/3,是一种清洁燃料;

  4、工作区域无积碳,不稀释机油,发动机磨损小,可节约50%的机油费和车辆维修费;

  5、行驶中,油气转换简洁,只需波动油气转换开关即可。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