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王》2006年第5期--最新款美版?国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1:55  车王
《车王》2006年第5期--最新款美版?国产?(图)

图为《车王》2006年第5期封面

  最新款美版?国产?

  CIVIC以全新姿态出现,而大家好奇的是,它和06款的欧美版本CIVIC究竟有何不同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CIVIC(思域)的最新欧美版以前卫的设计造型出现,这也被称为CIVIC的第8代车型,这一代CIVIC以年轻动感为设计主题,造型极具冲击力。尽管当时我们已知道CIVIC肯定国产的消息,但始终怀疑厂方是否会把这代CIVIC引入到中国市场,果然,当东风本田CIVIC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发现,从外部造型上来说,它与美版相似,但与欧版的风格差距甚远,它被冠上全新CIVIC之名,和其他许多国产合资车一样,很多地方都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所准备。

  全新CIVIC提供了更大更自由的空间,远远超越同级别其他车辆。后排座椅后部还安装有中央头枕,兼顾舒适与安全。在操控台上,安装有分列式速度表和转速表的数字化多层次仪表盘,驾驶员只需稍稍移动视线即可顺利识别数据信息。在多层次仪表上层以速度表为中心,显示燃油表等查看频度高的第一优先信息;下层的转速表或者里程表等显示必要时才查看的信息。这种设计确保在驾驶过程中享有充分的视野,这种设计与第8代CIVIC,也就是2006美版CIVIC的设计完全一样。

  全新CIVIC在提高了汽车的行驶、转弯、停止等基本性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主动安全系统,以尽量减小事故发生的可能。驾驶员座椅和副驾驶座椅均标配有SRS气囊系统,以及由厂家选装的先进的侧围帘气囊系统。(文/笑笑生 资料图提供/秋霜)

  发动机进一步优化

  全新CIVIC搭载本田全新开发的1.8升 i-VTEC发动机,独创的VTEC发动机得到进一步进化,使发动机能在行驶状态下控制气门关闭时间,并控制发动机的混合气吸入量在最佳状态。

  在提高汽车基本性能的同时,全新CIVIC进一步提高主动安全系统,所有车型均采用了带EBDABS以及紧急制动时的制动助力系统。同时为了方便尾随车辆观察,还标配了高位制动灯

  欧版造型的前脸(左上图)显得时尚前卫,但这是一款三门两厢车型。而美版最新款(左下图)的前脸几乎和全新CIVIC一模一样,还少了两个小雾灯。因此,从外形上看,全新CIVIC的确很新。

  CIVIC的历史

  第一代CIVIC在1972年1月面世,是一款轴距为2200毫米的小型双门车。同年底推出了3门掀背版本。

  第二代CIVIC在1979年推出,一开始就同时推出了3门和5门版本,1980年采用全新的底盘推出了3厢4门轿车版本。

  第三代CIVIC在1983年9月推出,拥有4种车型,其中3门掀背和4门三厢车型拥有可选装的仪表台款式。

  第四代CIVIC于1987年9月诞生,轴距为2500毫米,3门版本的Coupe(CR-X)则为2300毫米。

  第五代CIVIC在1991年9月正式发布,3门和4门版本的轴距略有区别,分别为2570毫米和2620毫米。

  第六代CIVIC在1995年同时推出了双门coupe、3门掀背和4门3厢车型。1996年推出了5门旅行版本,称为Orthia。

  第七代CIVIC在2000年推出,首先面世的是5门掀背和4门轿车版本,轴距分别为2680和2620毫米。

  第八代CIVIC在2005年推出,并推出美版三厢和欧版3门两厢等不同版本,两个版本在外形上有所区别。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