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3停产业界猜测与股权关系复杂产销分离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31  信息时报

  近日,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新车马自达3传出暂时停止生产的消息,使得马自达3在广州的销售受到阻碍。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于4月24日证实,刚开始在华合资生产的小型轿车马自达3产品4月上旬起已停止生产。记者从广州经销商处了解到,经销商已经接到了马自达3停产的消息,但是目前,马自达3仍然在销售,4月的订单数量不是很乐观,目前的定单多数是3月份所下的,现在还没有现车可以提,“关于马自达3停产一事,公司方面正在办理再次申请,希望能尽快恢复生产”。

  马自达3在广州仍在售

  按照计划,今年马自达3的销售目标为2万辆,尽管上市以来波折不断,但该公司发言人近日称目前日本厂商不打算修改这一计划。

  据一汽马自达广州经销商梅花园佳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赛介绍,截至目前,广州全市的马自达3订单数量已经突破200台。陈赛表示:“我们相信厂商很快就会解决问题,继续生产,所以目前广州的所有销售马自达3的经销店仍然在销售马自达3的产品。”另外,记者日前从广州其他经销商处获悉,原本4月底第一批马自达3车主就可以提到车,但是,目前由于停产一事,第一批车主的交车时间不得不延期,具体时间不能确定。而4月份马自达3的订单数量骤减,这与马自达3的突然停产不无关系。

  马自达3何时能够继续生产,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那么,消费者是否对一波三折的马自达3“情有独钟”,会不会在等待中“移情别恋”速腾和思域呢。

  股权关系复杂产销分离

  对马自达3停产原因,业界猜测存在多个版本,其中之一称停产与马自达3各方的复杂利益关系相关。马自达3采用由日本马自达提供技术、长安福特负责生产、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负责销售的合作模式,共涉及长安、福特、马自达和一汽四方的利益关系。合资各方的利益分配不均,使得马自达的如意算盘目前并不如意。

  另一种猜测与车标和产销分离有关。新马自达3尾部标识“长安马自达”,不符合将在5月1日起执行的《汽车产品外部标识管理办法》,没有明确标明生产企业“长安福特”字样,是此次停产的主要原因。但是对此问题,一汽马自达及长安福特方面都不愿意回答。(记者 马丽娜)

  马自达3

  生产: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股比:长安50%,马自达15%,福特35%)

  销售:一汽马自达公司(股比:一汽5%,一汽骄车70%,日本马自达25%)

  技术提供:日本马自达公司

  马自达3合作各方关系复杂。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