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周车市点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7:13  财富时报

  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话来形容本周的北京车市还是很恰当的。自进入4月以来的这一段时间车市就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瘪气了。其实就是因为“预谋已久”的“消费税调整”及突如其来的油价上涨两场大火让本不很茂盛的草坪没了生气;而毕竟春天已到了,虽然忽冷忽热,沙尘四起,但一阵阵暖风战胜了残余的寒风还是让枯草再次得以重生。

  在本周的市场回馈信息来看,情况是有了些许的好转,但还不能说掀起了多大的高潮,顶多是刚刚有些泛绿,还没有百花齐放的壮景出现。也不是给车市泼冷水,小编估计这也就是因为“五一”快到了,借着这股风儿把销量往上弩了弩罢了。

  根据小记们从车市带回的消息来看,最近的车市看车的人的确是增加了不少,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是因为近期上市了很多新车型,到车市也只是逛逛而已,要出手恐怕还要等上一段时间。就一位消费者的话就是:买,我们早就想买了,但每次都是刚要出手时,就又有什么政策出台或油价上涨的因素出现,说句实在的,还是因为生活水平没有达到,钱包不够充裕,所以怕有什么变故,我们承担不起,毕竟车子是贬值的。当然小编也知道,有这种想法的消费者只占一部分,但看看销售排行榜,上榜的大部分都是经济型车子,所以说车市的主力量还是要依赖这些并不是大富大贵的老百姓们。

  泼了半天的冷水了,咱们也来说些乐观的吧!自从2004年车市突然冷静下来以后,车商们对于“五一”“十一”这样的大假都是更加的重视了,这个黄金周不仅是在形容旅游业,各行各业都是一个消费高潮期。一方面,很多人认为“五一”“十一”是属于自己的,尤其是年轻人,不像春节必须要用大量时间来走亲访客;另一方,虽说汽车以逐步走入平常百姓家,但毕竟对大多数人家来说还算是个大物件,和房子一样属于人们表示生活达到一定高水平的象征,平时一家人为工作所累,很难坐下来好好商量一件事,所以这个期间就成了举家选车最好的时期。众商家都比小编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新车频频出、降价天天有,只为在之前赚足人气,吸引最多的眼球达到更高的关注率。

  在这个“五一”之前的本周排行榜看,车市表现是不错的。总销售量提高了近200台,为“五一黄金周”打了个不错的前行战,五一期间的车市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晓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