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代思域的3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3:25  金羊网-新快报

  第一代思域

  1972年7月,第一辆本田思域问世。这是一辆由本田汽车精心设计、制造的2门版经济型轿车,思域外形由此保持7年未变。

  同年,为了满足苛刻的排放标准,本田研发出CVCC(CompoundVortexControlledCombustion)发动机,能提高燃油性,同时更环保。思域成为搭载新发动机的第一款车型。

  1977年9月,5门掀背版思域开始生产。

  

  第二代思域

  1979年7月,第二代本田思域诞生,燃油经济性更高、内部更舒适、操控性更强。同年10月思域5门旅行版推出。

  1980年,第二代本田思域被美国《MotorTrend》授予“美国最佳进口车型奖”。

  

  第三代思域

  1983年9月,第三代本田思域诞生,共有4种车型:轿车版、掀背版、名为Shuttle的MPV以及CRX运动型轿车。虽然4种车型的使用目的不同,但却有着相同的设计理念:为成员提供最宽敞的空间。

  

  第四代思域

  1987年9月,第四代本田思域问世。动力系统为本田新的16气门发动机,共有5款,排量从1.3升到1.5升。

  1989年10月,装备新的高性能DOHCVTEC发动机的思域SiR亮相,是本田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代表之作。

  

  第五代思域

  1991年9月,第五代本田思域问世。这代思域的重要特征是带有未来感的空气动力学外形以及灵活的内部空间。同时,新思域也更换了新的VTEC发动机,汽油和空气得到了极好混合,燃烧效率高,并且提升了动力性能。

  

  第六代思域

  1995年9月,第六代本田思域问世,丰田称此代为“奇迹思域MiracleCivic”———一辆象征全球前景的时代车型。第六代思域动力搭载的是第三代新的VTEC发动机。

  1997年,本田专门为日本市场推出了思域Type-R,搭载1.6升VTEC发动机,在8200rpm时能爆发出185马力的最大功率。

  

  第七代思域

  2000年9月,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第七代思域问世,被称为“紧凑型车的基准”,其中掀背版的多功能性和超大的车内空间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同时也带动了同级别车型的提升,如高尔夫、福克斯等的车身尺寸变大了。

  2002年2月,三门和五门版思域搭载了1.7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同年获得“日本年度车”称号。2005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第八代本田思域原型车露面,并确定量产。

  

  第八代国产思域

  2006年3月20日,东风本田思域正式发布,这是思域的第八代全新车型。

  目前,思域在11个国家设有生产厂,并且在大约160个国家销售,占本田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卓珩/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